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母子同时煤气中毒 妈妈的后遗症一周后才慢慢爆发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6-05 07:28:48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在解放军第113医院采访时,听说了一件事,又一次证明母爱的伟大。

  33岁的象山人温女士正在这家医院的高压氧科住院,半个多月前,她和8岁的儿子桐桐同时煤气中毒。经过抢救,温女士很快清醒,桐桐却好几天才清醒过来。

  桐桐住院的一个多礼拜,温女士一直在医院照顾他,有时自己也恶心头晕,也没顾得上找医生检查。

  儿子出院一周后,温女士被她丈夫送回医院,她出现记忆下降、反应迟钝等症状,被确诊为“一氧化碳中毒后迟发性脑病”。

  幸好送诊及时,否则,温女士下半辈子可能就生活不能自理了。医生说,温女士在医院那么多天,只要检查一次,就可能避免这样的危险。

  母子同时煤气中毒

  儿子抢救几天后终于清醒

  为了方便桐桐上学,温女士一家住在桐桐学校附近的学区房,老小区,一室一厅。

  5月15日晚上,只有母子俩在家,9点左右,温女士和桐桐洗完澡后,上床睡觉。当天天气有点凉,为防止儿子感冒,睡前,温女士把所有窗户都关上了。

  第二天一上午,她都没去上班,打电话又一直没人接,中午12点多,同事兼闺蜜小雪赶到她家,小雪有钥匙,打开门,一股煤气的味道扑鼻而来。

  温女士躺在床上,流了一脸的泪,眼睛睁着,无助地盯着身边的桐桐。这时,桐桐已经昏迷。

  120很快赶到,温女士被就近送到象山当地医院,桐桐被送到宁波市妇儿医院。

  输了一下午液,晚上6点左右,温女士清醒过来,急得手脚发抖,她担心孩子啊!感觉有了些力气,不顾医生劝告,爬起来赶到市妇儿医院。

  桐桐一直在昏迷状态,5月17日一大早,她把桐桐转到解放军第113医院,通过高压氧舱治疗。

  因吸入气体较多,治疗了四天,桐桐才醒了过来。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