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2015浙江高考作文考议论文 没有明确主题考生说难
稿源: 中国宁波网综合  | 2015-06-07 12:20:52

  中国宁波网讯 2015年高考今天拉开大幕,宁波全市约3.8万学生参加高考。宁波城区共设7个考点,分别是宁波中学、宁波三中、宁波四中、效实中学、李惠利中学、荣安实验中学和宁波外事学校。其中,宁波外事学校为高职考点,仅7日、8日两天考试。今日上午11点30分,2015年浙江高考第一科语文考试结束。据向考生确认,今年我省高考语文作文题是材料作文,题目为:

   古人说“言为心声”、“文如其人”。性情褊急则为文局促,品性澄淡则下笔悠远。这意味着作品的格调趣味与作者的人品应该是一致的。

  金代元好问《论诗绝句》却认为“心画心声总失真,文章宁复见为人”,艺术家笔下的高雅不能证明其为人的脱俗。这意味着作品的格调趣味与作者人品有可能是背离的。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写一篇文章阐明你的观点。

  【注意】①题目自拟,观点自定。②明确文体,不得写成诗歌。③不得少于800字。④不得抄袭、套作。

语文作文题

  不少走出考场的考生表示,作文没有明确主题,有点难写。

  综合浙江在线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