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坐八抬大轿骑高头大马 温州90后仿古中式婚礼引围观
稿源: 浙江在线  | 2015-06-09 10:48:31

坐八抬大轿骑高头大马 温州90后仿古中式婚礼引围观

坐八抬大轿骑高头大马 温州90后仿古中式婚礼引围观

文成玉壶镇是著名的侨乡。近日,一场浪漫仿古中式婚礼,在当地引起了轰动。

这是一场没有豪车、没有豪礼的婚礼,新娘坐着八抬大轿,新郎骑着高头大马,一路上吹吹打打,热闹无比,引来无数当地人围观。

婚礼次日,有关这场婚礼的照片和视频被发布到了网上,40小时点击量破万,至今点击量已破八万。

这场婚礼的创意,来自新郎爸爸。昨天,新郎爸爸胡挺关在接受晚报记者采访时说,在他的心中,这场仿古中式婚礼是他给孩子最好的新婚礼物。

一场远距离的爱恋

说起儿子和儿媳的相识相恋,胡挺关笑着说:“他们应该算是一见钟情。”

胡挺关有两个儿子,胡海群是他的大儿子,也就是这场婚礼的新郎。胡海群与新娘郑慧智的相识相恋过程充满着浪漫。

慧智的外婆家就住在胡海群家的隔壁。慧智10岁时就跟随父母去了意大利,很少回国,2年前回国时参加了家人与胡家人的聚会,在聚会上认识了海群。聚会散场后,他们互留了联系方式,在慧智回到意大利后,他们一直保持着联系。

1年前,海群突然“严肃”地向家人宣布,他和郑慧智一直在恋爱中,而且打算结婚,并且慧智已经决定今后在国内生活。听到这个消息,胡挺关很是意外,因为在这之前,他丝毫没有察觉到。

去年正月,海群和慧智举行了订婚仪式,并将婚期定在了今年5月。

一场浪漫中式婚礼

在确定婚期后,胡挺关早早为儿子预订了婚宴等。“原本我们准备的是西式婚礼,但一次闲聊中我说起仿古中式婚礼也挺不错,慧智特别感兴趣,于是我们决定改办中式婚礼。”胡挺关说。

为了寻找能够承办纯正仿古中式婚礼的婚庆公司,胡挺关花了三天时间跑遍了文成、瑞安、平阳、泰顺等地,最终找到平阳县戏剧演出协会。该协会提供的仿古中式婚礼分三种:唐朝版本、明朝版本、清朝版本,胡挺关选择了清朝版本,包含有八抬大轿、高头大马、媒婆、丫鬟等等。

5月27日早上7点,迎亲队伍从胡家出发,一路吹吹打打,浩浩荡荡来到了新娘家迎亲;新娘坐上八抬大轿来到胡家,跨过火盆,拜堂成亲。整个过程围观人实在太多,迎亲队伍一度迈不开步子,胡挺关带着180斤水果糖沿途分发,但还是不够。

“村里老一辈的人看到婚礼过程,都说这和过去的婚礼模式几乎一模一样。”胡挺关说,这是他给孩子最好的新婚礼物。

媒婆凭妆容成亮点

据了解,平阳县戏剧演出协会承办仿古中式婚庆礼仪已有七八年,至今办过近百场仿古中式婚礼。会长王可来说,光是今年,他们已承接了10余场婚礼,目前大家比较热衷的是明朝版本、清朝版本的婚礼。

王可来介绍说,像明朝婚礼,新娘需要穿着凤冠霞帔,新郎则需要佩戴状元帽;而清朝婚礼,新郎则是穿马褂,而且仿古中式婚礼都会安排媒婆这一角色,媒婆也会特地化妆;都有跨火盆、拜天地。

这次海群和慧智婚礼上,媒婆林秀玲凭借妆容成了一大亮点。

林秀玲今年50多岁,平阳人,至今已在20多场仿古中式婚礼中担任媒婆一角。而她是王可来手把手教出来,王可来原本是唱瓯剧,他说他为林秀玲设计媒婆形象,灵感就来自于瓯剧。(图文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 记者 陈培培)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