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下沙28岁女教师患脑癌去世 闺蜜写来感人长信
稿源: 浙江在线  | 2015-06-10 09:35:33

俞女士的女儿舒敏,下沙文海实验学校数学老师。5月15日,舒敏过了28岁生日,5月27日,不幸离开了人世。去年4月19日,舒敏检查出脑癌晚期。

女儿生病后,俞女士从江西老家过来照顾,母女俩住在女儿租的房里,一起和疾病抗争了一年。女儿后事处理完,俞女士又在杭州住了几天,直到租的房子到期,这才买了昨晚10点出发的火车票,离开杭州回江西老家。

俞女士说,女儿在杭州这5年,特别是最后一年,她一直陪着看病,觉得杭州真是一个很好的城市,女儿生病时很多人帮助过她们母女。所以离开之前,想通过媒体谢谢他们。

舒敏所在文海实验学校邓校长说,小舒从江西过来,当了5年数学老师,不管老师还是学生,对她情感都很深,小舒性格很开朗,教学也很好,她生病后,大家为她捐款,帮她找医生,她治病期间,大家抽空都会去看她。

“世上很多事情真是没有办法,我们文海为失去这样一位好老师而深感惋惜,希望她的家人和朋友都记住她那份美好,坚强地工作、生活,把那份美好传递下去……”

前几天,小舒的闺蜜,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也是她初中和高中的同学,从厦门写来一份书信,怀念舒敏。

去年四月底,你查出脑癌住院,你妈妈第一时间通知了我。还在公司的我,控制不住情绪,大哭。跟领导请了假,躲在车里哭。那种天地要塌下来的感觉,压得我喘不过气。同事不让我开车,怕我出事。情绪稳定一点后,我马上订了票,第二天一早就到杭州来。你妈妈说,不敢告诉你真相,只说是个小手术。你信了,我赶到病房,笑着看着憔悴的你,把情绪藏了起来,出了病房,我在走廊里忍不住掉眼泪……

算算我们两个,相识至今,有16年了。1999年,我们走进初中,分在同一个班级同一个宿舍,开始了我们这一生的缘分……

(后来我)转去外地重新开始念高一,因为离家远,只能寒暑假回来和你见面。那个年代手机还没有普及,我们只有信件往来。一封封信件让我们了解彼此最近的生活,挺好。后来你高考失利,复读了,我们又同级了。我读了两个高一,你读了两个高三,我们同步进了大学……毕业后,你凭着自己的真本事,留在了师大附小,考进了编制。当年那一届学校只留了两个人,你是其中一个。没有任何背景的你,就是这么努力,我很为你高兴。我说,以后放暑假了,我就把孩子送到杭州,你带着你的孩子和我的孩子,一起辅导。你说没问题。多好的时光,多天真的我们!

大学毕业这几年,时间好像过得特别快,我们在不同的城市,忙工作,忙交友,忙恋爱,忙结婚,忙生子,好像总有很多忙不完的事情。除掉每次过年在家见一面,就只有我出差去杭州逮到机会和你小聚了,可是即使去了杭州那么多次,也只不过和你匆匆见了两次……我们总以为日子还长,还有很多机会,所以每一次去杭州,我们通电话多过见面……

这周六你的送别会,原谅我没办法赶过去,宝宝早产,现在还不足两个月,我还得喂她吃母乳,我相信你会原谅我的,对不对?太多时候,我们都以为还有很多机会,我们漫不经心地错过了很多见面的机会……这一世你没有机会穿上婚纱,结婚生子,下辈子,你好好活,我们再相遇,不要再轻易丢下彼此,好不好?

昨晚写好这篇稿子时,小舒妈妈的火车已经启动。她在电话里跟我说,女儿最美好的五年都在这里了,再见杭州,谢谢杭州。

据都市快报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