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温州一男子租公交车当婚车 称经济实惠还拉风
稿源: 浙江在线  | 2015-06-16 14:10:17

温州一男子租公交车当婚车 称经济实惠还拉风

伴郎伴娘和新人都在一辆公交婚车里。徐晓春 摄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我从很早的时候就设想过我的婚礼要用公交车当婚车,今天终于实现了。”昨日,温州市区的小伙小骆用5路公交车迎来了自己美丽的新娘小方,在全国低碳日的这天,为自己实现了这个特别的低碳梦想。

坐着公交车去迎新娘是梦想

没有豪华名车开道领航,没有高大上车队一路相随,可即使如此,小骆的婚车依然霸气十足:这是一辆双层的5路公交车,车厢外部贴满了新人的甜蜜合照,在车头部位,“幸福号班车”几个大字在随风摇曳的彩色气球衬托下格外喜庆耀眼,而在车厢内部,每个座位都绑上了花朵,扶手处用麻绳和小夹子继续“晾晒”照片,新人和伴郎伴娘们则在这温馨浪漫的车厢内说笑开来,欢乐热闹。

“我就是想跟所有人证明,公交车当婚车也很不错。”小骆是市区人,每日上下班都开着私家车的他一直有一颗低碳环保的心,早在与新娘小方喜结良缘之前,他就已经设定了自己将来的婚礼——要用公交车当婚车。“这样既不用拉着一队车队在路上排队,又特别容易营造欢乐的气氛,所有人都坐在一辆车上聊天谈笑,特别棒。”

对于小骆的想法,小方也觉得很有新意。于是,两个新人说服了长辈,自己去找市交运公司询问,定下了婚车。“你看今天这婚车就特别方便,不用担心有人跟车跟不上,还能在公交车上拍外景照片,让它成了最特殊的外景道具。”小方得意地说道。

公交车当婚车经济实惠还拉风

昨日下午,这辆5路公交婚车停在世纪广场上时,不少市民纷纷被这庞然大物吸引,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据了解,这辆车租用一天的费用为1500元,“一般的婚礼车队如果超过2小时会另外加钱。”为小骆筹划婚礼的今日新娘礼仪公司的工作人员小王向记者简单算了一笔账,一辆最普通的婚礼头车一般收费为2小时700元,而跟车的价位则为280元左右,5辆跟车需要1400元,也就是常规的婚礼车队租用费用至少需要2100元。“现在婚车使用基本上都会超时,所以费用要再上调,加上每辆车的香烟跟红包,相比公交婚车,费用会大很多。”

不过,这公交婚车虽然经济实惠,可布置起来还是费劲许多。“我们要提前好几天,先去把公交车的尺寸量过来,根据尺寸长短再定制贴在公交车上的新人照片,然后再把照片、图案一张一张贴在公交车车厢外表处,爬上爬下的,还真不是件易事。”小王说,布置这辆公交婚车花了工作人员整整两个半小时,而布置一般的婚礼车队,半小时就能搞定。“但是看到整体效果的时候,我们自己也很有成就感。”

公交公司称租用公交车当婚车不影响正常运营

不过这种租用行为是否会影响公交线路的正常运营呢?对此,市交运集团城西公交一分公司一工作人员表示,公交车的租赁会经过调度室安排,对正常的线路运营不会造成影响。“每条线路都有足够的车辆满足市民出行的运力需求,平日里也偶有车辆需要进行维修保养,不会对线路运转带来变动。”该名工作人员称,公交租用为提前预约,利用闲置资源。“我们对租用车辆的唯一要求是,归还时,需要保持车辆的干净整洁,恢复原貌,才好让它投入正常的运营。”(图文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记者 叶家佳)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