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童先生发现错版百元大钞 接下来的信息让他不知所措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6-17 07:32:25

重庆一位男子在领工资时,拿到一张百元错币:纸币头像右边面部痣的下方,有一条3毫米的红色竖曲线;他拿着这张纸币给专家估值,得到的结果是价值百万。

  现在,慈溪掌起一位童先生也拿出了一张错币。他说这钱错的比重庆那张纸币还离谱,想问问值多少钱。

  但是消息传开后,接下来的事情,就让他有点发懵了……

  错币主人——

  收藏一张错币四年,他想知道值多少钱

  昨天,记者找到这位童先生,见到了他手上的那张“错币”。

  这是一张2005年版的百元币,其他的一切正常,只是在正中间“100”字样的上方,又多了一个“100”的水印,用手摸,还有微微凸起的感觉。

  童先生说,这张纸币,是4年前他在湖北存钱时发现的。

  当时他带着40多万元的货款,去湖北范市的农业银行网点存钱。当时银行柜员在点钱时,对其中的一张百元大钞看了又看,还在验钞机里过了好多次。

  难道有假币?童先生当时就问了柜员,对方说,钱是真的,不过是错币,多了一个100字样的水印。当时,柜员把这张纸币还给童先生,让他带回自行保管。

  回家后,童先生用自家的点钞机也验了这张百元钞,发现确实是真币。当时他把钱放进了保险柜,也没觉得有什么。一直到最近,看到重庆百元错币的消息,童先生才想起来。

  “他的纸币是在头像右边面部痣下方,有一条3毫米的红色竖曲线,专家估值达上百万。我这张钱错得那么明显,我想知道到底值多少钱。”

  拍卖公司——

  我能帮你拍出百来万,但是之前你要先交万把元

  前段时间,童先生放出了消息,想给纸币估个价格。结果,这几天,他的电话多了起来,国内很多家拍卖行打来电话,说可以帮他拍卖。

  这些拍卖行给出的估价都在百万元以上,但彼此之间差别相当大。比如一家广东拍卖行,看到错币的照片后开价180万,而另一家上海的拍卖行,则说可以拍到280万——380万。

  不过,这些拍卖公司都声称,拍卖前需要对藏品进行鉴定和宣传,而这需要童先生先交约万元的费用。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