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36万包专机飞香港 慈溪杨梅“小年”却有“大看头”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 2015-06-21 07:28:51

□宁波日报记者 项一嵚 慈溪记者站 周敏杰     

近日,“吃货”们终于盼来“日啖杨梅三百颗”的时节。今年的慈溪杨梅遇到“小年”,“梅市”却很热闹。慈溪市杨梅产销协会会长柴春燕介绍,今年慈溪杨梅产量不到去年的一半,普通杨梅的价格因此上升到每公斤60余元,精品杨梅的价格在每公斤130元左右。“果实少了,口感会更好。”柴春燕说,除了以往就有的杨梅加工,慈溪还有部分梅农搞起了杨梅电商和杨梅观光,“这让收益更有保障,少受‘大小年’的影响。”

36万元包下顺丰专机直飞香港,2公斤装的精品慈溪杨梅每箱售价268元,目前已接到订单2000多箱。如此“霸气”之举出自慈溪市春望果蔬有限公司负责人茅春苗。“以前把杨梅卖到欧洲,前几年搞起杨梅电商,现在赚头不错。”在横河镇龙南村见到这位年过半百的杨梅“潮人”时,他正带领工人把杨梅装进特制的保鲜果托中。

无独有偶,匡堰镇90后梅农戚军洋也搭上了“顺丰车”。包装,这也是戚军洋的“电商经”关键词。抗压纸盒、抗震环保气泡膜、吸水纸垫、真空包装充入氮气、冰袋……跑了十余家工厂,反复协商修改,才得到“给力”的包装。戚军洋说,他正在为该包装申请专利,“去年网上卖出杨梅40多万元,今年争取翻倍,短期利润不重要,要的是借网络拉来‘回头客’。”

不少有条件的慈溪梅农还在家门口办起了杨梅观光园。这几天,慈溪旅游局发布的《慈溪最好吃杨梅采摘地图,收好了!》一文在朋友圈热传。上周末,文中推荐的23家杨梅园都赚足了“人气”,慈溪多家酒店客房被抢订一空。配合农家乐饭店和周边景点,这些杨梅观光园成了休闲度假好去处。“我们周边有达蓬山、虞氏旧宅、方家河头、伏龙山,还有好几家平价美味的农家乐,很受客人欢迎。”龙山镇紫缘杨梅观光园负责人说,不少游客是从上海、杭州、嘉兴等地过来度假的。

【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