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身价超两千万的钱旭峰离职奥克斯空调 她的下一站会是哪
稿源: 明州智见汇微信  | 2015-06-22 22:22:52

今天,小智的朋友圈惊爆一则大新闻,带领奥克斯空调家电板块搞得风生水起的奥克斯家电集团总裁、家电业可与董明珠并驾齐驱的铿锵玫瑰、富商钱峰雷的姐姐钱旭峰正式从奥克斯离职。小智随后向接近钱旭峰的多位朋友进行求证,确认了这一消息的真实性。

下面我们来八卦一下钱旭峰的消息……

两次接触钱旭峰

小智与钱旭峰的接触并不多。印象比较深的有两次,一次是去年6月奥克斯空调20周年大会,钱旭峰登场亮相。她坚定而有力、充满激情的演讲让小智见识到这个女人很不一般。另一次就是今年初的十大风云甬商颁奖典礼上,钱旭峰给人的印象是低调、谦虚。

小智搜索了一下网上有关报道,钱旭峰最后一次亮相是今年61日与副总裁古汤汤等一行赶赴莫斯科,与当地经销商一起举办海外推介会,推进奥克斯空调扩大俄罗斯市场份额。此前的520日,奥克斯联合京东举行奥克斯儿童空调上市暨京东众筹启动会,钱旭峰在北京变身“钱老师”,对外讲述了奥克斯的品牌情怀,强调了品牌年轻化的理念。可以看到,钱旭峰的行程是非常密集的。

抛开性别称呼上的不同,钱旭峰可谓是拼命三郎。自从加入奥克斯集团以来,钱旭峰在财务岗位、审计岗位上兢兢业业。在财务岗位上,她优化奥克斯集团的全面预算管理体系,推行全面成本管控体系,建立风险管控体系,参与策划8亿元短期融资券的发行工作,节约了1100万财务成本。在审计岗位上,她推动了以八大价值链为核心切入点的审计体系,重点关注高投入、高风险的采购、投资、销售价值链,仅2011年她带领的审计团队为企业挽回损失较2010年增205%

担任奥克斯空调事业部总经理后,钱旭峰更是投入。每一场展会,从广州广交会到上海家电展、从新品发布会到雪龙号,从非洲到中东再到美国再到俄罗斯,钱旭峰至少1/3的时间都是在出差。奥克斯的目标是到2018年产值突破1000亿元,而空调板块是其中最重要的支柱。在钱旭峰担任奥克斯空调事业部总经理期间,奥克斯空调通过转型升级战略,成功蝶变,研创包括“中国首创双贯流圆柱”睿典柜机、送风距离12米、噪音低至22分贝均达到空调行业至高点的雪龙系列在内的产品“航母战舰”,用精品空调,不但实现线下销售30%的增长,而且达成线上销售京东第一、天猫第二的业绩,带领奥克斯空调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空调行业领军企业,并获得“中国营销创新大奖TOP10”、“中国南北极指定专用空调”、空调行业“品质标杆”等多项殊荣。

值得关注的是,奥克斯空调板块最近离职人员不少。小智熟悉的黎昕、李柏强等奥克斯营销团队今年5月以来均离开奥克斯团队。而奥克斯空调事业部的总经理不断更换。从2008年开始,经历了吴方亮、郑宏伟、姚吉庆、黎昕、王玉龙到目前的钱旭峰6位高管。


(在奥克斯空调20周年大会上的钱旭峰)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