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6月杭州共44万人角逐浙A车牌 相当于84人抢一块牌
稿源: 浙江在线  | 2015-06-24 10:54:34

6月杭州共44万人角逐浙A车牌 相当于84人抢一块牌

资料图

25日,浙A号牌摇号竞价又将拉开帷幕。本月是无驾驶证参与者有效期的最后一个月,参加完这次摇号竞价后,摇号池内所有无证参与者都将退出。

新政规则下,已经陆续有不少无证参与者退出,本月参与人数继续下降,中签率则提升到了1.18%。

本月审核刷下6万报名者

44万人角逐摇号竞价

23日上午9点,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本月摇号竞价参与人数,数据显示参与本月摇号竞价的总数为441662个,其中个人有效编码数为432533个,单位有效编码数9129个。

月初502129的总申请数,经过审核后共有60467人/单位因不符合资格而无法参与本次摇号竞价。与上月493269个参与总数相比,本月的参与人数持续下降了51607人/单位。

“本轮退出和审核不通过的人主要还是以无驾照参与者为主,这个月是无驾照参与者摇号竞价有效期的最后一个月,下个月开始所有无证者都会退出摇号池。届时,参与人数还会继续下降,中签率还会继续增加。”杭州市交通局调控处副处长金琳说。

此外,从下月开始申请增量指标,都要按照新政要求填写驾照信息。金琳提醒,申请者在填写时要勾选驾照是本地的还是外地的,一旦弄错了会影响审核。

本月中签率上升至1.18%

竞价、摇号周四、周五举行

记者了解到,本月摇号竞价拟配置增量指标共7273个。以摇号方式配置的指标数为5913个,其中个人5110个、单位803个;以竞价方式配置的指标数为1360个,其中个人1195个、单位165个。

我们假设本月432533个人参与者都参加摇号的话,那么本月的个人摇号中签率约为1.18%,相当于84人抢一块车牌。而当总数中排除竞价者后,中签率有望继续上升一些。

本月竞价、摇号活动将于6月25日(周四)、6月26日(周五)举行。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