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江苏将试行幼儿划片入园 幼儿园皆可覆盖附近小区
稿源: 新华网-现代快报  | 2015-06-24 10:54:34

23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江苏将试行幼儿园服务区制度,未来幼儿将划片入园,每个幼儿园可以被分配覆盖到附近的几个小区,孩子可以就近入园了。

将建幼儿园服务区制度

今年6月5日,经教育部、国务院督导办评估认定,江苏成为全国首个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全覆盖的省份。

23日,在江苏省推进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暨总结义务教育基本均衡督导认定工作会议上,副省长曹卫星表示,要试行服务区制度,解决就近入学问题。到2020年,全省要基本建立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服务区制度,90%以上的幼儿在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就学。

什么是幼儿园服务区

“所谓的服务区,是能够保证每个孩子都有到幼儿园就读的学额,可以划片入园,每个幼儿园都能对口覆盖附近的几个小区。”江苏省教育厅基教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意味着每个孩子都将有幼儿园学额,也意味着,一个服务区内,可能有好几所幼儿园可以选择。

“现在无锡和部分地区的县区已经尝试了划片入园。”该负责人表示,想做到这一步,一是幼儿园总体资源是够的,二是幼儿园之间的办学水平是相当的。

解决非在编教师待遇问题

该负责人表示,要实现这一目标,要解决两个难题,一是收费,二是幼儿园非在编教师待遇问题。她表示,目前江苏幼儿园教师大部分为非在编教师,他们的收入主要来自学费,“苏州一个县城幼儿园非在编老师月薪只有1400-1500元,这么低的薪水难以吸引到优秀的人才做幼儿园教师。”昨天,曹卫星表示,要深化绩效工资制度改革,对公办幼儿园非在编教师,可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保证其工资待遇,并统筹解决社会保障问题。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