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杭州一男子“光顾”十余个公墓 盗墓200余座
稿源: 中国新闻网  | 2015-06-24 19:40:27

杭州一男子“光顾”十余个公墓 盗墓200余座

被盗的坟墓。警方提供摄

杭州一男子“光顾”十余个公墓 盗墓200余座

犯罪嫌疑人李某。警方提供摄

中新网杭州6月24日电 (邵思翊 余炫)先后前往十余个公墓,撬开200座墓穴……6月24日,浙江杭州建德一盗墓贼被警方抓获。

今年5月底开始,建德警方接到报案:建德梅城、乾潭、钦堂、新安江和桐庐等地陆续发生多起公墓被盗案件,当地群众反响强烈,在农村,被人挖了坟可不是小事!建德警方立即成立了专案组。

警方通过现场监控,发现一名男子多次鬼鬼祟祟出现在案发现场。警方根据监控中男子的体貌特征,对周边群众进行走访。

走访中,一名公交车司机记起了该男子,称其这段时间经常来乘坐最早的一班车,且上车地点距离公墓很近,由于一大早乘车的人不是很多,所以他还隐约记得,这名男子的下车地点是在:梅城镇顾家村。

有了落脚点,寻找这名男子的就有了突破口。警方调查获悉,男子姓李,河南人,2009年和梅城当地人结婚,2012年离异,没有工作,也没有固定收,但最近显得挺“阔绰”。

6月24日,建德警方在出租房内抓获李某。

李某是无业游民,他交代称,4月底的一天,他在梅城龙山公墓发现有一个坟墓的封口有撬动过的痕迹,当时就很好奇,于是就把里面的骨灰盒拿出来,发现了在墓穴洞里十几个一元的硬币。李某心里很激动,认为自己找到了“生财之道”。

由此,李某开始了盗墓行动。他用第一次偷来了十几元钱买了螺丝刀,返回公墓开始撬墓穴。第一次“收获颇丰”,一名女性的墓碑照片中发现这名女子带着金耳环,李某将她的坟撬开一看,果真有一对金耳环。此后,李某去了十余个公墓,撬开的墓穴数量连自己都记不清,据他交代,至少有200座,偷来的东西数额并不大,其中金器拿去当铺当了3000多元。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完)

【编辑: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