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只因CT开错名字 上海两名医生被打伤(图)
稿源: 新民网  | 2015-06-24 21:23:09

只因CT开错名字 上海两名医生被打伤(图)

只因CT开错名字 上海两名医生被打伤(图)

图说:医院监控画面 上视截图

6月22日深夜,浦东新区人民医院的两名医生遭到了一名病人家属的殴打。而引发男子怒火的是一张开错名字的CT单。事发后警方随即介入调查。

监控画面显示,6月22日22点49分许,一名男子陪同一老太进入浦东新区人民医院。23点03分许,该男子在急诊大厅堵住了神经内科医生王连文将其一阵推搡,约7分钟后,他又在急诊室通道,该男子对王医生猛踹一脚。尽管保安和妻子上前阻拦,但该男子仍然一路殴打推搡王医生。

23点11分左右,该男子遇到神经外科医生何斌几句对话后,何医生被猛扇一耳光,眼镜飞出。走到护士预检台后,仍然躲不过男子的步步紧逼。

事发后,两名医生被送入曙光医院。55岁的王连文医生腰,肾挫伤,头面部挫伤。何斌医生轻微脑震荡。

这一幕为何会发生?原来该男子的母亲因眩晕入院检查。王医生一时疏忽,开ct检查单时勾错了名字,导致无法付费。

王连文称,“的确勾错了名字,那天我从早上8点开始上班,一直上到晚上11点,中间几乎没有休息时间。”他表示,“很简单的事情,只要你跟我讲了以后,我电脑里重新给你打印一份就行。我都没解释,他就过来打我了。”

而何医生更是无辜,他正好被该男子碰到,要求改ct单上的名字,刚说了几句话,对方就一个巴掌扇过来。

王连文医生从医35年,医院评价他是一个“老黄牛”,任劳任怨从不与人争执。他表示:“身体上的损伤很快会恢复。但心理上的创伤修复可能需要更久。”

据悉,医院仍然收治了该男子的母亲。(据上视新闻)

【编辑: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