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全国顶尖中学校长组成联盟 镇海中学入围
稿源: 都市快报  | 2015-07-01 09:09:39

  昨天,华东师范大学中学校长联谊会成立大会在上海华师大举行。作为浙江省的代表学校,杭二中校长叶翠微、镇海中学校长吴国平、杭州育才中学校长郜晏中参加了这次联谊会。

  华师大中学校长联谊会规格很高,每个省份只遴选三所学校校长参加,两所高中和一所初中,参加的学校都是各个地区的老牌名校或者成长最快的学校,名气都很大。比如北京地区,参加的学校是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上海地区,参加的学校是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上海市格致初级中学。设在华师大的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也被称作中国中学校长的“黄埔军校”,这个中心的创办者陈玉琨,就是这次联谊会的会长,也是全国中小学校长培训专家委员会主任。

  杭二中校长叶翠微说,这次很荣幸地被选作联谊会的副会长。华师大把全国各地顶尖学校的校长凝聚到一起,也是希望大家成为中国基础教育的先锋部队。更重要的是,要研究如何更好地发挥名校的辐射作用,寻求中国教育更好地发展。

  育才中学这次也作为浙江省的学校之一参加联谊会,同时也是全国唯一入选的纯民办中学。校长郜晏中说,参加华师大的校长联谊会很光荣,也替纯民办教育在业界争了口气。有了这个平台,今后育才中学和全国各地顶级中学的联系会更加紧密,也可以向其他学校学到更多,一起为中国基础教育改革出一份力。

  育才中学之前就和华师大在教学领域中开展过一些密切的合作。华师大慕课联盟,借助华师大中学校长中心,在全国范围内邀请了20所小学、20所中学、20所高中,共同开发高质量在线课程。育才中学是杭州唯一一所入选的初中学校。

  华东师范大学中学校长联谊会的成立大会上,也公布了联谊会的宗旨:为了加强全国中学校长校友之间的交流,服务中学校长专业发展。密切全国校长与华东师范大学的联系。推动学校之间的合作,促进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  都市快报 记者姜晓蓉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