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第六届网络文化活动季热力来袭 网民互动“最美浙江”
稿源: 浙江在线  | 2015-07-01 10:37:37

浙江在线杭州7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佳蔚)今年夏天,浙江的网民朋友们有福了。7月到9月,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省网络文化协会主办的第六届网络文化活动季将拉开序幕。

届时,“同做好网民.共建好家园”、“好家风”、“天天正能量点赞中国人”、“晒出有爱浙江”等一大波网络文化主题活动热力来袭,还有神秘惊喜等着你。网友们,赶紧接招吧!

发现你身边的正能量

用犀利的慧眼发现身边的正能量,让那些潜伏中的美好通过网络绽放光彩。

在你的朋友圈,有没有符合你心目中“四有好网民”的榜样?在“同做好网民 共建好家园”网络主题活动中,通过讲述、热议充满正能量的网络人物、网络故事和流行语,刷爆“好网民”的存在感。

知法懂法是新时代网络少年的“标配”,“法治浙江”网络主题宣教活动教你了解网络生活中的法律小常识,同时浙江省“网络好家园”动漫微电影大赛暨“小小好网民”青少年绿色上网读本征稿活动也即将启动。

网友们可以参加正在进行的“好家风”活动,晒出你温馨的“全家福”照片,传授你家的“家教100招”,分享家教观点。还有“家训家风100例”、“勤俭节约100招”、“最感人家庭故事100例”等着你哦!

另外,“天天正能量点赞中国人”、 “晒出有爱浙江”随手拍、“浙里寻爱点赞天使”网络志愿者评选、“网聚少年”暑期网络夏令营系列活动、第二届“魔方杯”网络文学新人王大赛等活动也是精彩纷呈。有木有感觉分分钟充满了正能量?

说说你家乡的网络故事

除了省级活动外,为了吸引网民的参与,各地也是使出了浑身解数。

山水浙江如诗如画,如果你是个故事高手,那一定不能错过在网上“说”出家乡美丽故事的大好机会。在杭州举办的“美丽中国杭州样本——小镇故事”网络微征集活动,网友们可以通过视频、图片、漫画、文字等形式,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创作反映杭州小镇故事,从而赢取神秘大奖。

今年适逢抗战胜利70周年,嘉兴将举办“抗战老兵致青春”为主题的活动,通过视频访谈短片的形式,讲述健在的十多位抗战老兵亲身经历,开设“抗战老兵致青春网络视频”展示,展现这些老兵在抗战八年期间的经历,挖掘八年抗战的真实历史。

在衢州,“最美好声音——网络歌手大赛”也将火热开赛,有一把金嗓子的你还不拿起麦克风,我们为你转身!

当然,以“微公益”为主题的舟山群岛新区网络文化季、宁波争做“宁波好网民”大讨论活动、温州第二届网评挑战赛、湖州“中国好网民•法治湖州”、台州“网聚文明”网络文化季、绍兴“网聚你我爱在水城”、金华“E法观网”网上主题宣传及丽水争做“丽水好网民”万人签名活动也独具特色,与网友们激情互动。

这个夏天,让我们感受浙江网络刮起的清新“旋风”吧!爱生活爱家乡的你,还等什么呢,赶紧加入进来。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