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造假老板干过20多年化妆品 鼻子闻闻就能调出冒牌货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7-02 07:17:40
厂房内一张操作台上面横七竖八地摆着磅秤、烧杯、量筒等设备,沾染着一层厚厚的化学粉剂。

  凭着20多年的技术经验,下海开公司研发产品,并把产品销售到了国际市场。如果不告诉你他做的是什么生意,这几乎是一个创业成功的案例。

  而现实是,这名老技术工,用自己一双巧手和经验来研发的,是国际大牌产品的山寨货,连直接关系到人身健康的药品,他也敢接单生产。

  近日,余姚市市场监管部门和公安部门联合破获了这起涉及5个省市、涉案金额2600万元的特大生产销售假药、伪劣产品案,抓获含生产、销售、包装在内的主要犯罪嫌疑人9名。而他们扣押的假冒国际知名品牌的药膏、化妆品、牙膏等,共10种18万余件,运送的时候,货车装了9车。

  专在晚上开工的小工厂

  仓库里堆满“国际大牌”化妆品和药品

  余姚三七市镇相岙村,地处余姚、慈溪和江北三地交界,是一个宁静小山村。

  2013年开始,这个小山村里开了一家奇怪的工厂。

  “白天大门紧闭,晚上灯火通明,机器全开,常常是大桶大桶运进来,整车整车被运走。”2014年11月下旬,余姚市市场监管局丈亭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在一次例行排查时,一位当地妇女说起了这家工厂的奇怪之处。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发现这个地址没有公司登记信息后,12月1日,办案人员对工厂进行突击检查。

  走进厂房,只见几名工人正在灌装铝管装膏剂,车间内堆满了大量已经打开的化学药品桶,里面盛满了红黄白各种颜色的膏状化学品,桶身上贴满了各种眼花缭乱的化学品名。和其他工厂不同,这个工厂中弥漫着一股刺鼻的异香。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