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2000元买部iPhone6 plus 假的!这便宜真的贪不得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7-02 07:22:22

  前天中午,19岁的江西小伙小周来到石碶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受骗了。说着,他不好意思地拿出一部iPhone6 plus。

  6月30日中午,小周在轻纺城附近的公交车站等车,一名30来岁的陌生男子走过来,低声说了句“要不要手机”,一边从裤兜里掏出一部iPhone6 plus手机。

  手机没有开机,小周大致看了看。男子又开口了:“这是我捡来的,可以便宜点卖给你,算你2000块好了。”小周看到手机挺新,又是完好的,当场就用支付宝转账给了对方2000元。

  一手付钱一手交手机,随后男子匆匆离去。而此时,小周想开机看看,却发现手机屏幕一直不亮,按开机键始终没反应。他翻来覆去看了两圈,突然发现,手机的后盖居然能直接打开,里面只放了一块铁块。

  被骗了!小周向石碶派出所报警。

  昨天,民警向钱江晚报记者出示了这个模型。乍一看,还真看不出来是假的,连分量做得也跟真机差不多。但是仔细对比,很多地方还是能看出猫腻的。

  比如:真假手机整机的颜色存在明显差异;Home健、音量键、开关机键等按键,假机做工粗糙,且按起来缺乏弹性;扬声器、充电器孔、耳塞孔都是模拟的;手机背部的摄像头、闪光灯存在明显差异;背后的印刷字体也是模糊不堪。

  民警说,犯罪分子先用真手机博取受害人的信任,然后趁对方不注意之际,用模型机将真机调包,拿到钱后迅速逃离。小周涉世不深,才会上当。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贪便宜,必吃亏。不过,就算你在街头买到真的手机,也难保不是别人偷来的。“一款市场价值六七千的手机,半折都不到出售,买主应该心知肚明,手机是赃物。买赃自用,根据刑法相关规定属犯罪行为。”

  所以啊,路边不明来历的手机不要买,小便宜千万不要贪。

 钱江晚报 通讯员 李绩 记者王波文/摄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