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等红灯时一推车门 一辆电动车一头撞了上来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7-02 07:22:22

  作为一名驾驶员,都有这种意识,靠边停车并注意看反光镜,车子停稳,确认后方没有车子上来,才会打开车门,但是,许多乘客没有学过开车,也不会开车,没有停车开门前,看反光镜的意识。

  车子一停下,就急着打开车门下车,往往这时,一辆电动车呼啸而过,非常惊险,而这样的事故也发生过许多起,多是乘客打开车门时引起的。

  前天中午,在鄞州区34省道渔山头工业区路口,一辆小轿车在等红灯时,突然,副驾驶室的车门打了开来,与此同时,一辆电动车撞了上去,瞬间,骑电动车的人倒在地上。

  等红灯时,外婆打开车门抛桃核

  一辆电动车撞了上来

  这段时间,桃子开始熟了,前天早上,胡某开着私家车带着老婆孩子和外婆到鄞江的亲戚家摘桃子。

  摘完桃子,他就又带着家人回家,老婆和孩子坐在后座,70多岁的外婆坐在副驾驶座上。

  回家路上,外婆坐在车上,又吃了一个桃子。

  中午11点左右,车子开到34省道渔山头工业区路口时,刚好碰到红灯,胡某停车等绿灯。令他没想到的是,外婆突然打开车门,将吃剩下的一个桃核丢到车外,这时,只听到“砰”的一声,一辆电动车重重地撞在刚打开的车门上。

  胡某一看,车门已经变形,他赶紧下车查看情况,眼前的情景把他惊呆了:车门边上倒了一辆电动车,骑车男子躺在地上,捂着胸部直喊“疼”。

  路口监控视频也显示,私家车路口停下后,骑车男子从机动车右侧超越该车时,副驾驶室车门突然打开了,骑车男子躲闪不及,就一头撞了上去。

  报警后,民警及时赶到事发现场,并联系120,第一时间将伤者送到医院抢救,经检查,电动车驾驶人被撞成胸骨骨折,当天,胡师傅已支付医疗费5000多元。

  目前,电动车驾驶人正在医院治疗中,这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接送学生车辆,六成以上开门太快

  交警提醒:驾驶人应提醒乘客小心开门下车

  民警表示,乘客打开车门导致骑车人受伤肯定要负责,但是驾驶人也有提醒义务,若临时停车时有违规行为,或者是未能对乘客作相关提醒等情况,也要承担相应的事故责任,同时不能在等待红灯路口、快速道路及不能停车的地方随时停车打开车门。

  “开车门不注意,容易酿成伤亡事故。”鄞州交警大队陈警官说,他们在执勤中发现,尽管驾驶人及乘客大多清楚开车门要注意安全,但在实际生活中,这根弦有些人还是绷得不够紧,开车门有时还是蛮随意的,而且驾驶人在人路边、路口随意停车下客。

  这其中,接送学生的车辆,由于放学时间集中,接送车辆太多,学校门口普遍难停车,因此,大部分车辆都是即停即走,动作非常快。

  根据鄞州交警调查,在接送学生的车辆中,有六成以上车主或乘车人在打开车门时,几乎都是“快动作”,看也不看就瞬间开门,几乎不顾及其他车辆和行人的安全。有的临时停车时,将4扇门全部打开,安全隐患非常大。

  鄞州交警提醒市民,停车开门,一定要停稳再开车门,司机要先看内后视镜,确认后方有无行人、来车,再看外后视镜,确认侧面安全,然后提醒乘客小心开门下车。钱江晚报 通讯员 杨忠信 记者 王丹静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