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最近闷热雨水多 七旬老汉用蚊香灭蚊不成被熏晕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7-02 07:22:22

最近宁波闷热雨水多,蚊子也肆虐起来,不少人家点起了蚊香。北仑区的陈老伯家也不例外。结果,前几天,他和老伴双双被熏晕了。

陈老伯77岁,和老伴住在一个大院里。前几天的一个晚上,他们在院子里点着蚊香乘凉。刚坐下没多久,下起了雷阵雨,老两口就连同蚊香一起撤回到了屋里,关紧门窗睡觉。

睡到半夜,陈老伯和老伴都咳醒了,嗓子干燥难受。第二天起床,两人都觉得头晕乎乎的人不舒服。

第二天晚上,蚊香照常点起。早晨5点左右,陈老伯起床,感觉昏昏沉沉,一头栽倒在地,不省人事。

老伴听到动静跑过来看,看到陈老伯躺在地上,旁边还有呕吐物。大骇之下,她急呼“救命”。

邻居们也跑来帮忙,发现室内有一股刺鼻的气味,赶紧开门窗通风。儿子儿媳赶来,把陈老伯送到了当地卫生院,随后又转送到了宁波李惠利医院。

陈老伯被确诊为呼吸衰竭并有肺炎。经过治疗,昨天,他已脱离生命危险。医生说,就是蚊香惹的祸。

李惠利医院急诊科主任方建江说,老人和婴幼儿抵抗力较弱,容易发生蚊香中毒。“蚊香中毒时,人出现头痛、胸闷、恶心等症状。一般来说,症状不会很重,只要把‘毒源’切掉,通常都能自行痊愈。”

方医生建议,有老人、小孩、孕妇和慢性病患者的家庭,都不宜使用蚊香。

通讯员 应红燕

钱江晚报 记者 李竹青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