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十楼飞下一扇铝合金窗 还好当时楼下没人
稿源: 都市快报  | 2015-07-02 08:58:14

斯柯达轿车,被从天而降的一扇铝合金窗砸中,引擎盖砸开了几道口子,车身不少地方还被砸凹

  书香景苑

  入夏多风雨,高层住户多留心室外物件安全放置与否。尤其是自行增装铝合金窗、防盗窗和花架住户,最好能检查一下安装质量是否符合安全要求,以免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不必要的危害。

  前天晚上6点左右,新城派出所接到一位车主报警,说自己的车被砸了。

  事发点在书香景苑。

  这辆停放在小区临时车位上的斯柯达轿车,被从天而降的一扇铝合金窗砸中,引擎盖开了几道口子,车身不少地方还被砸凹。

  车主说,自己住在6楼,“听到‘嘭’的一声巨响,下楼一看,发现车子被砸了”。

  民警现场勘查,就十楼一住户的阳台上少了一扇铝合金窗。户主是位二十来岁的小伙子,看到民警,他还不知情。民警指着阳台上少了的那扇铝合金窗时,他才恍然大悟。

  铝合金窗掉下去的原因可能跟安装质量有关,窗子上的外框尺寸明显间隙过大,安装不牢靠。

  “还好当时没有人员经过,不然这么高坠落,肯定能砸死人。”小伙蛮后怕的。经调解,小伙跟车主协商相关赔偿费用。

  提醒:入夏多风雨,高层住户多留心室外物件放置安全。尤其是自行增装铝合金窗,防盗窗和花架住户,最好能检查一下安装质量是否符合安全要求,以免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不必要的危害。

  都市快报 通讯员谢磊朱君敏记者夏裕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