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厂子遇难员工们抱团救企业 老板却玩起失踪
稿源: 都市快报  | 2015-07-02 08:58:14

慈溪市桥头镇

员工们都蛮信任吴老板,知道厂子处于艰难时期,都没有为难吴老板,每个月只领取几百元生活费,不少人还鼓励吴老板,会抱团把企业盘活。

厂子遇难大家抱团救企业

他却玩起失踪

40多岁的吴老板是余姚人,蛮有经商头脑,在当地开了家塑料厂。

2012年,他想把生意做大,把公司搬到了慈溪桥头。厂子请了五六十个员工,大都是亲戚朋友,在公司里干了好多年,对厂子蛮有感情,工作也卖力。

厂子搬到桥头后,生意一落千丈,资金链出现断裂。强撑几个月后,吴老板开始拖欠工人工资。

起初,员工们都蛮信任吴老板,知道厂子处于艰难时期,大家没有为难吴老板,每个月只领取几百元生活费,不少人还鼓励吴老板,会抱团把企业盘活。

刚开始,吴老板蛮感动,四处去拉生意、找路子,希望将厂里的业务扭转过来,但生意一直未能有起色。到2013年7月,他共拖欠工人工资近50万元。

随后的事情,让员工们很寒心。吴老板经常不出现在厂里,并频繁更换通讯联系方式,而后又人间蒸发了。员工们既失望又气愤,选择报警。

慈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介入调查,并送达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吴老板限期支付所欠职工劳动报酬。

吴老板失踪后,家人一边想办法联系他,一边替他支付了部分劳动报酬共计22万余元。

去年12月,潜逃多年的吴老板,投案自首,并赔付了员工们剩余的劳动报酬。

近日,慈溪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该案。

法院认为,吴某以逃匿的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相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执行,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根据其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依法可适用缓刑。据此,法院判处吴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都市快报 记者 程潇龙 通讯员 叶胜男 陈艳艳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