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浙江迎来入梅第三轮强降雨 或将引发次生灾害
稿源: 新华网浙江频道  | 2015-07-02 10:34:05

新华网浙江频道7月1日电(记者屈凌燕)受江淮雨带南移影响,浙江6月30日夜里到7月1日早晨迎来入梅以来第三轮强降雨,自北而南开始出现大雨暴雨天气,预计1日至3日浙江省部分地区多大雨暴雨,局部还会出现大暴雨。

浙江省气象台最新监测显示,1日浙江中北部是雨水的主战场,主雨带位于浙江省的衢州、杭州、金华、绍兴一带,下午雨带逐渐南移,夜里开始的未来2~3天主雨带在浙江省中南部地区,有大雨暴雨,其中浙西南地区还可能有大暴雨。

浙江省今年自6月7日入梅以来,已出现两轮强降雨天气,全省平均梅雨量204毫米,其中衢州市492毫米、金华市300毫米、杭州市275毫米、绍兴市205毫米、丽水市202毫米、湖州市188毫米。目前浙江省防汛防灾形势趋紧,其中太湖流域已超警戒水位,不少地区山塘、水库和江河水位也较高,山区由于前期降雨多,土壤水分饱和。

气象部门提醒,本轮强降水过程范围较广、强度较强,导致部分地区气象灾害风险较高,特别是此次过程强降水区域部分与前两轮降水区域重叠,易引发城乡积涝、小流域洪水、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相关地区需注意防范。(完)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