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江苏边检“一证通”启动:一地办证 全省通关
稿源: 新华社  | 2015-07-02 10:34:05

新华社南京7月1日电(记者秦华江)江苏海(江)港口岸边检“一证通”服务机制启动仪式1日在江苏张家港举行。自此,申领之日起一年内无违法违规和不诚信记录人员可申请“一证通”,持证人可登江苏省任一对外开放口岸靠泊的国际航行航船,简化了原来异地登轮需重复申领证件的手续。

根据规定,申请人需先向备案边检站提出申请,如果符合条件,边检站将在受理“一证通”申请之日起两个工作日内报边防总队,总队在两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签发的决定,受理边检站在总队作出签发决定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申请人制发边检“一证通”证件。边检站对申请办理“一证通”的单位实施登记备案和年审制度。申请单位向其所在地边检站进行备案,备案审核通过后,无需再向其他边检站备案。

据了解,“一证通”是江苏边防总队在海港边检勤务综合指挥系统成熟应用的基础上,利用大数据,为诚信度高的服务对象提供的便捷通关服务。张家港边检站承担了“一证通”的试点研发任务,经过与常熟和太仓边检站联合测试,成功在苏州地区试运行。

据江苏边防总队边检处处长孟亚军介绍,江苏目前开放码头泊位已达到232座、481个,是全国开放口岸最多的省份,地方政府、企业单位和服务对象对便利通关、快速通关的需求越来越大。“一证通”的推行将规范地区之间诚信标准,倒逼不诚信服务对象加强自我管理,促进多地区互通化、动态化、科学化管理。(完)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