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浙江:10项交管便民措施7月1日起实施
稿源: 新华社  | 2015-07-02 10:34:05

新华社杭州7月1日专电(记者方列)记者从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从7月1日起,浙江省交通管理部门推出的十项便民新举措将正式在全省实施,包括审验和满分驾驶员实现远程学习、省内可异地考驾照、机动车异地年检、通过银联卡缴纳道路交通违法罚款、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等。

记者了解到,在十项便民措施中,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模式最引人关注。该措施试运行一个月来,受到交通事故当事人的好评,他们自行或在交警帮助下,用手机拍下事故现场照片,上传网上由保险公司确定或交警后台定责,并迅速撤离现场。截至目前利用快速处理系统已成功处理了3413起轻微交通事故。

数据显示,去年浙江省交通事故报警量达330万余起,其中物损事故占90%以上。物损道路交通事故量大面广,处理费时耗力,还常引发拥堵。利用互联网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系统,实现交通事故网上取证、网上协商、网上定责,辅以传统的线下一站式事故处理中心,形成O2O交通事故处理新模式。(完)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