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轨交2号线二期初步设计获批复!来看看车站位置离你多近
稿源: 甬派客户端  | 2015-07-02 18:11:41

  甬派客户端记者吴明京报道

  今天,甬派君给大家打听到了一个新消息,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初步设计在6月30日获得市发改委批复。

  初步设计获批后,意味着朝开工大大迈进一步。

  甬派君看了看初步设计的批文,大家关注的各车站位置已经有了。

  说车站前,先说说走向。2号线二期工程,起自一期工程终点清水浦站,向东南方向串联临江片区和镇海老城区,下穿甬江到达北仑小港片区后止于小港站,与规划6号线换乘。线路走向为宁镇路~车站路~城河西路~南大街~下穿甬江~渡口路。工程全长约8.477公里,其中高架线铺轨长度3.395公里,地下线约4.81公里,敞口U型槽约0.272公里。

  2号线二期工程共设有5座车站,分别为临江站、电厂站、聪园路站、胜利路站和小港站。它们中,高架站1座,地下站4座。

  

  下面来说说各车站的具体情况了。

  临江站:位于宁镇路和金丰路口西侧路中,沿宁镇路设置。为高架三层侧式站,共设2个出入口。

  电厂站:位于宁镇路与光大路西侧,沿宁镇路东西向设置。为地下二层11米岛式车站,共设4个出入口及2组风亭。

  聪园路站:位于车站路与聪园路口西侧,沿车站路东西向设置。为地下二层11米岛式车站,共设3个出入口及2组风亭。

  胜利路站:跨城河西路和胜利路路口,沿城河西路东西向设置。为地下三层13米岛式车站,共设4个出入口及2组风亭。

  小港站:位于渡口路和江南东路路口南侧,沿渡口路南北向设置。为地下二层11米岛式车站,共设3个出入口及3组风亭。

  有了地址,你可以算算,这些车站离你家近么?当然,这些车站名只是工程建设时的名字,并不是最终命名。

  说完车站,甬派君再说说2号线二期的车。

  因为和2号线一期是联通的,所以,它的列车应该是和2号线一期一样。属B型鼓形车,设计最高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每列列车是6辆编组。

  好了,说点大家最关注的——按照计划,它力争在今年年底开工建设。

  之前,就有人在纳闷——2号线一期只不过比1号线一期晚通车1年,但是2号线二期却要比1号线二期晚通车4年,为什么2号线二期建设这么晚呢?

  甬派君打听到,根据国务院批复的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方案,1号线二期工程属于轨道交通第一轮建设规划,建设年限2008-2015年,2号线二期工程属于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建设年限2013~2020年。

  想要享受地铁带来的便利,还是需要再等等啊。

 

【编辑: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