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计算机专业课能不能通过 先把大妈的电脑修好再说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7-09 07:30:23

昨天上午,海曙南都社区活动服务中心内热闹非凡,听说有大学生来免费修电脑,黄阿姨拿来了一台老式笔记本让他们给看看,她说,电脑用了十多年了,速度太慢了。

大学生吴琦昊接了过来。20分钟后,黄阿姨再试用了一下自己的电脑,马上连声道谢,“这下,看电视剧不卡了。”

昨天,一共有20名像小吴这样的大学生在南都社区的活动服务中心摆摊免费修电脑。

公益活动?NO!他们其实是在修学分!

原来,这是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计算机专业的一个新规矩:学生想要让专业课通过,先得到社区帮大妈把电脑修好。

理论和实践成为高校学习的必要内容,为此,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计算机专业独辟蹊径,通过实践来检验学生的学习效果。

“只有成功修好电脑,才可以得到专业实践课的成绩。”陈良俊同学说。

学校的想法得到了社会的欢迎和支持,海曙区物业办当天就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对接,为同学们联系了南都和华兴两个社区,提供场地和设备支持。

记者了解到,普通的电脑问题同学们可在半小时内完成,一个社区10个学生驻点维修,一天可免费为居民修理近10台电脑。

钱江晚报 通讯员 张黎升

记者 邵巧宏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