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小偷金店卸窗砸墙 搬走上百斤重的保险箱
稿源: 都市快报  | 2015-07-09 08:54:45

慈溪长河镇

前天凌晨一点半至四点之间,位于长河镇长河东街的“中国黄金”金器店被窃贼席卷一空。

前天凌晨,慈溪市长河镇发生一起大窃案!数名窃贼破墙而入,将全店里一台上百斤重的大保险柜抬走。保险柜里装有200多件金银珠宝,总价值超60万元。

为了征集破案线索,金店老板发布悬赏信息:“协助破案者,奖励1万元”。

出事的金店,是位于长河镇长河东街的“中国黄金”。事发前天凌晨一点半至四点之间。

昨天,金店余老板说,金店外安装着一扇防盗窗,为加强防范,他还特意在防盗窗后面加盖了一堵石墙。“没想到,小偷胆大!把整扇防盗窗卸了下来,将墙体敲碎后,再钻进店里。”

余老板的金器店只有一间店面,分里外两间,外间营业,里间放置保险箱。平常下班后,员工会把昂贵的金银首饰,全放进保险箱。保险箱分量不轻,加上内存金器的重量,有上百斤重。

“我一个人是肯定抬不动的。没想到,窃贼直接把保险箱搬走了。这么重能搬走,肯定不止一个人。”余老板说,案发时,保险箱里装着200多件金制项链、戒指、手镯、吊坠,总价值约60万元。

金店邻居宋大妈说,案发当晚,她听到屋外有响动,起身趴着窗往外看,金店旁有两个晃动的人影,手里拿着手电筒在搬东西。

另一位邻居王阿姨,当晚听到声响后,在屋内大喊了一声,对方逃走了。

前天上午7点多,余老板一到店门前发现情况不对,立刻报警。“这个小偷不光胆大,还蛮狡猾,作案后,把我店里的监控也拆下来扔掉了。”

在金店附近一个泡水的垃圾桶里,余老板找到被拆除的监控设备,把它交给了警方。

为征集到更多有效线索,余老板昨天在门口贴了一张“悬赏通告”:如果所提供的线索有价值,奖励1万元。都市快报 记者 程潇龙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