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受台风“灿鸿”“莲花”影响 这62趟车可能停运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7-09 11:15:45

  这几天,要坐沿海铁路出行的旅客,可要紧盯铁路部门的公告了。

  昨天午后,上海铁路局发布消息,受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影响,计划7月10日、11日停运沿海全部客车,同时将视台风“灿鸿”走向路径,随时停运其他线路客车,具体情况以车站公告为准。

  台风“莲花”将于“灿鸿”先影响我国,因此,有部分列车将先停运,分别是上海虹桥-深圳北D3107/D3108、D2283/D2284、D2285/D2286、D2287/D2288次,杭州东-深圳北D3111/D3112次,南京-深圳北D3125/D3126、D2281/D2282次。

  走甬台温线的高铁动车

  最受影响

  停运的沿海全部客车,究竟有多少?

  首先来说一说沿海的客运列车。目前在浙江省内的沿海铁路线,就甬台温线一条,且跑的都是动车高铁。沿海铁路线连接了东部各省主要的沿海城市,包括山东、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广东六省市。据气象台的预测,“灿鸿”可能登陆浙闽交界处。显然,最受影响的就是沿海线浙江、福建一带。

  据统计,走沿海线的高铁动车有62趟,钱报小记都搜出来了放在表格里,大家可以看看有没有自己要坐的那趟。这些车如果全部停运,假设车票都已售罄,至少会影响到3万人的出行。钱报记者搜了一下铁路12306网站,发现10日和11日,杭州开往宁波以南各个车站的车票已经显示无法购买了。

  短途出行旅客或许想改坐大巴,长途旅客可能会打算改乘飞机,但是还需视情况而定,如果目的地受台风影响比较严重,大巴或飞机也有可能会停运。截至昨晚,杭州暂无此方面消息。一般在台风登陆前24小时,航空公司会出消息。

  不过,据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消息,南航已经计划取消8日CZ6556等6个在揭阳潮汕机场的进港航班,其中CZ3854就是从上海飞往揭阳的。

  买了停运列车车票

  可以全额退票

  那如果已经提前买好了7月10日、11日去往宁波、台州、温州、福州、厦门、深圳等地的停运列车的车票,该怎么办呢?

  铁路部门说,旅客如果已经买好了票,届时列车确定停运的话,可以全额退票。一是到车站售票处办理退票、改签手续,二是在网上购票且没有换票、退票的旅客,也可在12306网站上按规定办理。

  铁路杭州站表示,他们已提前做好了防范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备足了相关备品,对客运设备设施也进行了全面检查,加强了人员值守,保证信息畅通。

  铁路部门提醒,受本次台风影响停运的列车车次,请大家及时关注车站公告和铁路官方微博、微信发布的信息,以便提前做好行程安排。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