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李强在淳安调研时强调:画好"山水画" 打造"绿富美"
稿源: 浙江日报  | 2015-07-09 11:36:01

本报杭州7月8日讯 (记者王国锋) 省长李强今天在淳安调研时强调,淳安作为我省原欠发达县和省重点生态功能区示范区建设试点,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牢牢守住生态良好、百姓增收底线,画好“山水画”,打造“绿富美”,努力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科学跨越的新路子。

远处群山云雾缭绕,村口溪水潺潺,细雨中的大墅镇桃源凌家村透着宁静和秀美。李强实地检查了村庄整治情况。村干部介绍,全村“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已基本完成,河水变清了,道路硬化了,村道沿边的违法建筑拆除后全部绿化,村民生活污水也实现了统一纳管处理。村里变美了,老百姓高兴,像兰纳现代农业示范园等一批好项目也来了。李强对桃源凌家村村庄整治工作表示肯定,要求突出长效管理,不断巩固、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他说,生态是淳安最大的发展本钱,要坚持生态优先,更加注重生态文明建设导向,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进绿色发展。

李强十分关注农民增收情况。枫树岭镇下姜村是四任省委书记的联系点,十几年来农村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李强走进一户农家乐,与户主姜祖海拉起家常,共算增收账。姜祖海告诉说,上半年他家仅开农家乐就赚了3万多元。李强勉励他加强服务、做出特色,让腰包更鼓。在村旅游接待中心,李强详细了解旅游开发和接待情况,要求以此为龙头,带动更多农户开办农家乐,实现增收致富。村口的葡萄大观园里,十多个品种的葡萄挂满枝头,一派丰收景象。李强仔细询问亩产量、产品价格、市场销路,要求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带动农民增收。李强指出,淳安要加快发展,必须始终把富民惠民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生态优势,明确目标、突出特色,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旅游等产业,带动农民创业致富。

暮色时分,李强来到枫树岭镇政府,看望慰问值班人员,查看镇干部蹲点驻村和镇各项发展任务分解情况。他说,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关键要提高基层的战斗力。要形成大抓基层的整体合力,使基层党员干部真正成为落实工作的“先锋官”,肩负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推动“两美”浙江建设。

张鸿铭一同调研。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