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温州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明天傍晚起暴雨来袭
稿源: 浙江在线  | 2015-07-09 14:01:10

温州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明天傍晚起暴雨来袭

温州武警支队220名官兵提前集结待命,准备了冲锋舟等救援设备。

浙江在线7月9日温州讯(浙江在线 特派记者/童俊 刘永拓 黄兆轶 张迪 编辑/沈正玺)浙江在线记者刚刚从温州市防汛指挥部了解到,今天上午11点50分,温州市气象台将温州全市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受第9 号台风“灿鸿”影响,今天温州沿海海面有8-9级、下午起有9-10级大风,10日逐渐增强到11-13级,10日夜里起继续增强到13-14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可达14-16级,10日夜里到11日沿海平原地区有11-13级大风,内陆地区9-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内陆地区可达12-14级。

温州气象台专家预测,10日傍晚至11日温州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可能出现特大暴雨。

对此,防汛指挥部要求相关部门做好防台应急准备工作。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高空、滩涂、水上等户外作业人员停止作业,危险地带工作人员要及时撤离,停止露天集体活动。

指挥部还提醒,此次台风过程降水强、面雨量大、暴雨范围广,要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中小流域洪水、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