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三名摄友台风天上山拍风景 车子掉入30米深的山谷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7-13 10:55:32

消防救出被困人员

其实一开始的时候,对于台风天出门,一般人都是拒绝的,但是有三个摄影爱好者,越是风大雨大,他们却越是要往最危险的地方去,为的仅仅是按下快门的那一瞬间的快感。

昨天凌晨,余姚市消防部门接到报警,三个摄影爱好者在“追风”过程中,开车上山,结果因为风大雨大,车子开进了路基塌方的位置,掉进了30米深的山谷。

摄友上山“追风”

车突然掉进了坑里

宁波人小王(化名)和他的两个朋友,都是摄影爱好者,前天晚上,眼看着风雨越来越大,他们右手食指就忍不住痒起来,想趁着台风天,上山去拍点照片,对于他们来说,这种人生体验实在刺激。

于是,三个人开上车,就往余姚梨洲街道上王岗山上出发。

一路上,风大雨大,路上时不时出现倒伏的毛竹和树木,雨刮器不停地刷雨,车子外面都是呼呼的大风声,甚至车子都有点摇晃,越是这样,三个人的情绪越high。

突然之间小王感觉车头一轻,还没反应过来,车子掉进了一个深坑。

等到小王冷静下来,爬出车子一看,他们已经掉到了一个30多米深的一个山谷,车子掉下来的那个坑,其实就是路基受台风影响发生的半幅塌方。

而小王的两个小伙伴,这时候也从车里挣扎着爬了出来,一个同伴多处擦伤,另一个胸口处受伤。

小王想拿出手机报警,却发现手机没了信号。

事后小王回忆,出事的时候大概是在晚上8点多,而从山谷爬回到路面,直到找到村民报警,他花了近4个小时。

救援人员出动两辆消防车

一路清障才抵达事发点

直到今天凌晨零点左右,辖区派出所、消防和120接到报警,第一时间出动人员。民警和急救人员,跟随两辆消防车13名消防队员,往梨洲街道上王岗上王村附近的山上出发。

而这个时候,小王的两个小伙伴已经被困山谷4个多小时,情况危急。

前往上王村的路上,风大雨大,到处都是台风肆虐过的痕迹,盘山公路上随处可见被风刮倒的树木倒在路中间,救援人员只能前进一段道路,遇到障碍再下车清理路面,然后继续前行。

原本正常行驶不到1个小时的路程,台风夜经过1个半小时才赶到。

晚上凌晨1点42分,救援人员终于赶到被困人员的位置,并确定救援方案。

两名受伤的被困人员

被成功救出

现场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小李告诉记者,事发地2/3的道路发生了塌方,被困人员连人带车从塌方点掉落,被困在离路面30米左右的山间,根据以往的救援经验,由于长时间被困,被困人员应该已体力不支。

当务之急,消防马上实施救援,他们把绳子绑在救援腰带上,由战士往下一步步艰难地靠近被困人员,发现被困的两名男子体外伤势较重,1名男子完全不能动弹。

救援人员为他们系上安全绳,由下到山谷的队员向上托住被困人员,另外几名消防队员慢慢往上拉绳。经过了1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昨天凌晨2点45分,两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

事后了解,这次意外,导致两人受伤,其中一人肋骨骨折伤势较重,但无生命危险。钱江晚报 通讯员 李国强 徐晨 牛伟 记者 龚振岳 王丹静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