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风停雨止 晴热接班 宁波本周以晴到多云天为主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7-13 11:12:20

台风“灿鸿”渐行渐远,甬城终于恢复风平浪静。抬头望天,整个天空被水洗过,晶莹剔透得好似琉璃。蓝天白云,一片澄澈。

从今天起,本周回到以晴到多云为主的好天气。今天多云,23~32℃,接下去几天天气状况差不多,气温变化不大。

伴随台风远去的是梅雨季节。昨天,省气象台宣布,我省正式出梅。虽然截至记者发稿时,宁波气象台还没有宣布出梅,但看样子也就在这几天,差不离了。

今年,宁波6月7日入梅,相比往年的6月13日,提早了6天。 而常年出梅时间为7月7日,梅期24天。如此看来,宁波今年梅期偏长。

不过,在宁波历史上,梅雨期的长短并不一定。像1954年,梅期从5月18日持续到8月2日,长达整整76天;而2006年,梅期从6月13日到6月18日,只有短短的6天。

台风已过,要提醒各位家长的是,台风过后的积水混杂了各种垃圾以及下水道里的水,非常脏,容易造成病毒感染等,家长最好劝告小孩不要涉水。如果已经淌水,应及时清洗,防止皮肤出现红疹、水泡等症状。

钱江晚报 记者 竺佳/文 郭戟铠/摄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