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宁海大佳何镇两万只鸡死亡 第一时间防疫消毒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7-13 11:12:20

昨天一早,宁海县大佳何镇卫生院院长林斌着急赶到掌坑村,帮助受灾的养殖场处理死鸡。“灿鸿”带来的暴雨,造成大佳何镇养殖户2万只鸡死亡。林斌带着队伍,奔波四处,开展防疫消毒工作。

葛万娟的鸡场在茶山脚下,这里是全省降雨量最大的区域之一。接到台风预警后,她对基地周边的沟渠进行开挖疏通,加固了鸡棚,但依旧无法抵挡住瞬间倾泻的山水。“鸡场的积水都过膝盖了,根本抢救不过来。”

根据初步清点,养殖的鸡损失了一大半。而这些鸡已经养殖了三个月,马上就可以卖了。

损失已经造成,摆在眼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清理鸡场,避免发生疫情。

得知消息后,大佳何卫生的消杀队伍一大早就上山开始工作,花了三个多小时,洒了50多公斤的漂白粉进行消杀、填埋,并清理消毒鸡棚。死亡的土鸡在角落里堆起一座小山。消毒过后,死鸡被装入塑料袋,之后运往垃圾填埋场。

分管卫生的大佳何镇副镇长庞金杰表示,将保证消杀填埋工作彻底完成,绝不让一只死鸡流入餐桌,并安排技术人员对养殖户进行防病、复产指导。

通讯员 陈云松 蒋攀

钱江晚报记者 应磊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