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绍兴建有亚洲最大直升机基地 可停150架轻型直升机
稿源: 浙江在线  | 2015-07-13 21:12:58

绍兴建有亚洲最大直升机基地  可停150架轻型直升机

绍兴(杭州)直升机/游艇基地规划图。

浙江在线杭州7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今年年底,亚洲最大的直升机基地就要登场了。

基地建于绍兴柯岩风景区,目前即将竣工,预计今年底就能投入使用,专用机场区可停60架公务直升机或150架轻型直升机。另外,该基地还附有游艇停泊服务,同时承担救援功能。

五六百元也能坐上直升机

拿个飞机驾照36万元起

这个直升机/游艇基地一期占地近12万平米,可停60架公务直升机或150架轻型直升机,而且还附带游艇停泊服务,可停160艘游艇,规模堪称亚洲第一。

墨镜配上直升机,简直豪气冲天。普通老百姓能为“蓝天瘾”买得起单吗?当然。据知情人士反映,机场建成后,基地将投入8架左右的自营直升机,老百姓可乘坐它饱览风景。

据记者了解,如无特殊要求,五六百元就能坐上直升机去兜风,飞5到10分钟。“如果有特殊要求,比如想乘直升机去观钱塘江大潮,可能就要上千元了。”基地运营商若航集团主席吕勇告诉记者。

此外,也有更高端的玩法,那就是考取飞行员执照亲自开飞机。吕勇介绍,基地建成后,培训也是其重要功能之一,但学费价格不菲:执照有两种,私人执照和商业执照,私照针对买飞机自己开的学员,学费约36万元。”吕勇表示,商照针对想开商业飞机的学员,算上国家的补贴,“学下来要100万左右。”

因此,学开飞机,成了这个时代的新式“贵族游戏”。

绍兴建有亚洲最大直升机基地  可停150架轻型直升机

苏州(园区)直升机游艇基地训练中的直升机。

基地离杭州仅十余公里

直升机救灾抢险功能将常态化

该基地位于绍兴柯桥的柯岩风景区,处于绍兴东北处,离杭州绕城高速十余公里。

不单是风光秀丽,机场选址柯桥也是有原因的。吕勇介绍,目前杭州已有萧山机场和一个军用机场,空域资源相对比较紧张,“基地如果建在杭州,直升机起飞40公里才能转弯,否则就闯入了别人的区域。”

据了解,建成后的直升机基地还可以承担救援的功能。吕勇说,他想将救援功能设置成基地常态化功能,“我们的区位比较便捷,基地离杭州西湖30公里。”

不过吕勇也直言:直升机救援是一个很复杂的系统,主要用于高楼抢险、灾难救援等方面,我们并不是想飞就能飞,也不能随便什么人跟我们打电话我们就可以出发,不然就成“黑飞”,即未经过民航局登记和许可的飞行。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