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将于7月中旬到10月底集中整治老赖
稿源: 都市快报  | 2015-07-14 08:59:35

重点案件人员会在广告媒体上曝光

  2014年,江东区法院全年收案1746件,结案1790件,涉案额49.2亿元。今年年初至今,金融案件收案1243件,收案标的额总数超51.1亿元。

  7月下旬开始,宁波江东区法院会同政府、公安、金融等多部门联合出击,重惩欠钱不还的失信被执行人,开展为期三月的“金融案件集中执行季”。

  本次集中整治老赖的时间:7月中旬至10月底。

  重点执行的案件范围是:有财产、有一定履行能力但未得到有效执结的案件;被执行人以虚假租赁合同对抗抵押权案;被执行人逾期拒不腾迁房屋案。

  整治手段:采取集中突击执行办法。多部门分别于7月20日至7月30日、8月20日至8月30日、9月20日至9月30日期间,各为期10天的联动突击执行活动。

  这次整治将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处罚和曝光力度。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裁定拘留15日,同时要求其申报财产;如再拒不申报财产或虚假申报财产,另行拘留15日,两项合计拘留30日;由金融机构申请,对被执行人的头像及相关信息,在“宁波老赖”微信公众号上予以曝光,并同时在宁波火车南站广场、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市分行、宁波银行部分营业网点、网易手机App等传播媒介上曝光;重点案件的重点人员,在宁波市区繁华地段的金光中心、东方商厦的广告媒体上曝光。都市快报 记者 程潇龙 通讯员 桂凌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