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帮葡农减少损失 合作社不拒收不压价收购灾后葡萄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7-14 10:13:02

作为杭州湾新区马潭路村最大的葡萄收购点,昨天,阿立果蔬合作社的工人们忙得不可开交,周边农户纷纷将台风后抢收来的葡萄运往这里销售。

“由于这几天葡农集中抢收葡萄,我们收购时间也相应延长,从以前的早上6点提前到5点,晚上则延长到7点。”合作社负责人金立申一边帮着搬运葡萄,一边告诉记者。

葡农沈月锋将刚采摘的20多箱葡萄运到这里,搬运、称斤,装箱……他告诉记者,自己今年种了十几亩葡萄,只剩下三分之一葡萄没受到影响,合作社这两天就收购了他们1吨多葡萄。“幸好阿立合作社不拒收、不压价,也算挽回点损失。”沈月锋说。

由于口碑不错,马潭路村和下一灶村这两个葡萄大村近三分之二的葡萄也销售给了阿立果蔬合作社。“只要农民希望我帮助他们销售,我都不拒收。”金立申表示,台风过后,葡萄价格普遍降低,为了尽量减少葡农损失,尽量提高葡萄收购价格。据葡农反映,昨天葡萄价格已经维持在台风前每斤4元多的价格了。

此外,为了将计划外葡农的葡萄销售出去,阿立也在积极联系北京、武汉等地客商。

除了阿立果蔬合作社,杭州湾新区十多家专业合作社也加入了“不拒收、不压价”帮助葡农的行动中,毗邻阿立合作社的露吉果蔬专业合作社昨天一上午就收购了3吨多葡萄。

通讯员 周斌 钱江晚报 记者 邹洪珊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