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台风后企业遇技术难题可拨8189000求助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7-14 10:13:02

这两天,市总工会技师攻关队抗台帮扶企业活动正式启动。昨天,宁波机械、电气等专业的3名高级技师来到了鄞州姜山2家企业的生产车间,他们是专程来了解台风“灿鸿”过后企业是否遇到技术难题或生产障碍,提供免费帮助的。

在宁波市开拓缝制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顾厂长表示,企业在2013年“菲特”台风中损失惨重,当时技师攻关队就上门做过诊断并有一些提醒,今年事先制定好了预防措施,台风来前就切断了电源,放掉了机床里的油,以免进水时,油污溢出;生产出来的零件尽量堆高,还落实了人员值班,所以损失几乎没有。

经过一天的奔波,技师们走了鄞州、镇海、江北的多家企业。在回访中发现,今年企业抗台预防措施相对到位,事前准备充分,总体情况较好。

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目前,宁波市总工会组织安排了电器、机械等10支专业技师队伍随时待命,来应对台风过后企业需要的应急救援、帮扶解难等志愿服务活动。如有企业在机械加工、数车加工、自动化等方面有需求,可拨打81890000、12351联系技师攻关队,工会技师攻关队将免费上门进行技术指导。 通讯员 夏幼静 钱江晚报 记者 段琼蕾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