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扣了173分驾照也被注销 他居然还敢开车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7-14 10:13:02

7月9日下午,钟公庙交警中队民警在鄞县大道与百梁北路路口查处机动车多次违法未处理。14时35分许,一辆5次违法未处理的白色宝马轿车由北往南驶入路口时被交警拦下,民警让该车驾驶人出示机动车驾驶证,该男子竟然拿不出。于是,民警将其连人带车带回了中队。

经过民警询问,男子如实交代了实情,但其随后的一番回答,交代的违法次数之多,让办案民警也大吃了一惊。

男子姓阙,29岁,浙江松阳县人。他交代,2007年至2009年,在杭州做生意期间,考取了机动车驾驶证,随后买了一辆私家车。由于开车性子急,经常性的在路口压线、违法变道什么的,结果有一次,在路口违法驾驶时,被当地交警查获。一查,竟然有近百条交通违法,累计将要扣173分、罚款15000多元,阙某动了一番脑筋,如数交了罚款,发动了朋友为其代扣了162分,自己的驾照扣了11分,只保留了1分好继续使用。

之后,阙某转而来到宁波做生意,此后两年,阙某每年都有多次违法被扣分,但他依然用惯用的伎俩,请朋友代扣分,自己的驾照上仍保留了1分好继续使用。直到2011年被江东交警现场查获,民警当即对其作出了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阙某这下傻眼了,驾照的分数一下扣光了,不得不去重新理论学习,然而他却借口生意忙,理论学习经常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拖到后来竟一直没去考试。最后,阙某的驾驶证被交警部门依法注销。

驾照被吊销了,但车子还得开怎么办?阙某利用一次去重庆出差的机会,在当地街头电线杆小广告上,花了2000元钱找人替自己办了一张假证。不过,虽然有假证,他此后倒也没有拿出来使用过,直到这次被鄞州交警拦下。

阙某说,当天下午,他和朋友三人准备去鄞县大道附近看一处房产,因为公司离目的地没多少路,就自己驾驶其老爸的宝马轿车前去看房,不曾想半路就被交警查获。目前,该辆多次违法未处理的宝马轿车,已被钟公庙交警中队暂扣。

按照相关规定,驾驶人涉嫌无证驾驶机动车,依法将被处以2000元以下罚款,并面临15天以下的行政拘留;伪造并使用假机动车驾驶证的,将要受到2000元以下罚款,并处以15天以下的行政拘留;伪造假证、但从来没拿出使用过的将视情处理。

阙某因涉嫌伪造假证、无证驾驶机动车等多项违法,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通讯员 朱忠义 钱江晚报 记者 王丹静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