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慈溪宝恒4S店失联副总在康定落网 正押解回慈溪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7-16 10:16:09

 

车主们在慈溪宝恒4S店搭起帐篷,讨要说法。

  慈溪宝马宝恒4S店,从6月底开始就一直处于舆论的焦点。原来,慈溪50多位车主付了2000多万的全款却提不到车,而经手人——慈溪宝恒4S店的沈副总,神秘失联了。

  焦急的车主们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了案,有的车主还提请诉前保全,冻结了慈溪宝恒的银行账户。而沈副总也被公安机关网上通缉。

  昨天,事态终于有了进展。慈溪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失联的沈副总已经被抓到了,目前正押解回慈溪。

  慈溪警方:

  失联的沈副总抓到了

  前天晚上开始,钱江晚报记者陆续收到消息,慈溪宝马宝恒4S店沈副总已经抓到了。昨天中午,记者从慈溪警方得到证实,这一消息是真的。

  慈溪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2015年7月14日,慈溪警方成功抓获在逃的犯罪嫌疑人沈某(男,1972年1月出生,浙江慈溪人)。

  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26日下午接到报案,慈溪宝恒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沈某向客户收取购车款后卷款潜逃。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随后将沈某列为网上逃犯,并开展追逃。7月14日下午3点,民警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将沈某抓获。目前,警方正将沈某押解回慈。

  记者之前了解到,沈副总失联后,除了来4S店追讨车辆和车款的车主,还有一些拿着借条的债主。

  除此之外,6月25日,也就是沈某失联当天,他名下的长兴一家汽车公司,办理了法定代表人变更手续,法人代表从沈某本人变更为他的妻子俞某。知情人士称,当天下午,还看到沈某和妻子去民政部门办理离婚手续。

  隔天6月26日,慈溪宝恒报案。

  记者从沈某的微博上看到,他的最后一条消息是6月22日更新的:不要抱怨生命中的每一天,美好的日子带给你快乐,倒霉的日子带给你经验,最糟糕的日子带给你教训。曾经输掉的东西,只要你想,就一定可以再一点一点赢回来。

  车主:

  最关心的是何时能提车

  沈某落网后,车主们最关心的,还是什么时候能提车。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来到慈溪宝恒4S店。展厅里除了几辆展车外,三三两两摆放着车主们的帐篷。

  “7月14日早上,我们看到有六辆维修车出去了,售后的人员也来了,帮几个车主办了维修付款的手续。”车主告诉记者,还有两辆试驾车被法院贴了封条。

  “维修的车辆放行了,我们的车子怎么办?”一位60多岁的阿姨说,她买的车是给外甥女结婚用的,“十月就要结婚了,现在婚车影子都没见到,急死了哟!”

  下午四点,有一家人走进展厅,他们是之前付了定金的。二楼的办公区域走出来一名工作人员,帮办了退车手续。

  “他们的能退,我们能退吗?”几名车主赶紧上前询问。工作人员没有说话,又回到二楼,关上了门。

  慈溪宝恒:

  何时恢复营业要等通知

  展厅的一楼,一个小房间透着光。记者试着敲了敲门,门开了。

  一名女工作人员说,他们是销售部的,刚回来上班,但只负责接听售后电话。“如果车主要保养、维修,都需要去余姚宝恒。”而至于需要提车的车主怎么办、沈姓副总被抓的事以及慈溪宝恒4S店何时恢复正常营业,她都回答“不清楚,还要等公司的通知”。

  目前,记者从慈溪市法院了解到,宝恒公司已有7个官司在法院立案,涉及民间借贷和车辆买卖。还有5个提出申请财产保全的诉讼,目前慈溪法院还在进一步核查中。另外,沈副总夫妻控股的长兴4S店,已有车主起诉要求冻结财产。

  律师说法:

  无论真相如何,慈溪宝恒都要担责

  钱江晚报记者就慈溪宝恒一事咨询了浙江煜华律师事务所孙佰军律师。

  孙律师说,随着副总沈某被公安机关抓获,相信很多消费者的购车细节会大白于天下,即使真像慈溪宝恒声明的那样,沈某与消费者签订的《汽车预订单》上所盖的公章与公司真实的公章不一致,慈溪宝恒也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因为消费者是在慈溪宝恒公司内,通过沈某与宝恒公司签订的《汽车预订单》,而沈某又是慈溪宝恒的股东和副总,消费者有理由相信沈某能代表慈溪宝恒。至于公章的真假,消费者根本无法辨别。”孙律师说。

  另外,有部分消费者已通过法院起诉慈溪宝恒,并采取财产保全措施,冻结了慈溪宝恒的相关财产。如果法院判决消费者胜诉,那么起诉的消费者就可以通过法院强制执行慈溪宝恒的财产分配给自己;而未向法院起诉的消费者,不能要求法院将慈溪宝恒的财产分配给自己。钱江晚报 记者 邹洪珊 文/摄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