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慈溪治超办执法常扑空 原来有人盯梢并通风报信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7-16 10:16:09

  今年1月至5月,慈溪通过一套综合治超检测系统,查处了168辆超限车辆。慈溪两个字,让超限车闻风丧胆。

  诡异的是,进入7月后,执法人员上路巡查,很少发现超限车辆。而与此现象同时出现的是,治超办门口多了好几张陌生面孔。执法车一出门,他们就拿起手机打电话,除此之外,什么也不做。

  原来,这些人是专门来盯梢,给超限车做“线人”的。

  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执法人员将计就计,装作下班来麻痹这些“线人”,等他们撤走后才开始真正的行动。昨天凌晨,治超办一锅端了17辆超限车。

  这在宁波乃至全省的治超史上,实属罕见。

  怪事——

  治超办门口出现几张陌生面孔后

  出门执法就经常扑空

  今年春节后,慈溪举全市之力,着重做4项综合整治,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综合治超。

  1月至5月,短短5个月之内,慈溪就通过一套综合治超检测系统,查处了168辆超限车辆。一段时间内,慈溪两个字,让超限车闻风丧胆。

  然而,最近治超办的工作人员发现,在治超办门口多了几张陌生的面孔。这几个人总是鬼鬼祟祟的,盯着治超办的一举一动。往往只要有执法车出门,他们就会拿起电话,除此之外,几乎什么也不做。

  巧的是,自从这些人出现后,执法人员上路巡查,便很少发现有超限车辆。曾经有好几次,尽管事先已掌握相当可靠的线索,可等执法队员赶到现场时,却扑了个空。

  慈溪市治超办迅速做出了新的部署,经过一番摸排调查发现,原来门口的陌生人就是超限车队派来盯梢的。治超办一有风吹草动,他们就把消息放出去,通知超限车躲起来,夜深人静再上路。

  反扑——

  便衣上路侦查

  执法车半路伏击

  治超办调查发现,原先“单打独斗”的超限车,随着治超力度的增强,抱团在一起。车队中不仅有盯梢人员,还有带路的私家车。很多时候,私家车在前面开路,超限车远远跟在后面。一旦前方发现有人检查,私家车马上给超限车通风报信。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综合现状,慈溪市治超办做出了新的调整。平时,执法人员着便装,开着普通的车上路侦察摸情况。而执法车就停在大院里,没出过门。

  7月14日下午5点多,收网行动全面铺开,便衣执法队员开车出门,装作下班回家。等盯梢者跟着撤了后,治超办大院的10多辆执法车悄悄出门。

  趁着夜色,执法车隐蔽在中横线观海卫以西、城区以东的各条支路上,织出一张大网,随时准备包夹。

  晚上8点多,放松警惕的超限车队上路了。陆续有大型工程车从镇海、北仑方向经中横线,往慈溪方向驶来。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