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800元买了个假苹果手机 买家知假买假能退赔吗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7-16 10:16:09

新消法实施后,经营者知假卖假,消费者可以要求退一赔三。最近,象山的王先生花800元买了一个假冒的苹果手机,他知假买假,也能获得陪一赔三吗?

王先生前段时间在象山丹城大马路边遇人推销“苹果6”手机。现场试机后,他觉得手机外观、性能都不错,花800块钱当场买了一部。

可是回家后,这部苹果6手机像是得了什么怪病,黑屏、无法充电、也不能接听电话,各种问题层出不穷。王先生很恼火,可手机没有发票及三包凭证,退换无门。

凑巧的是,一天王先生路过原来买手机的路口时,发现当初卖他手机的人又在街头推销手机,他当场要求退手机。双方争执不下,王先生报警。

根据事件性质,案件最终被定性为消费纠纷,转由市场监管部门处理。

根据《新消法》规定,对经营者“知假卖假”的行为,应予以“退一赔三”的处理,如果赔偿金额不足500元,一律赔500元。但王先生买苹果手机时,在主观上存在知假买假的情况。鉴于双方都有过错,工作人员调解,卖家退还王先生800元,并作出200元补偿。 通讯员 周燕娜 钱江晚报 记者 李华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