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母亲失联 急坏女儿 协警化身“蜘蛛侠”上门查看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7-16 10:16:09

  蔡女士的母亲今年80岁了,住在象山西周滨港小区。昨天上午,他去看母亲,结果大门紧锁,敲门半天也没人答应。母亲有高血压,心脏也不好,蔡女士怕母亲出了什么事,向西周派出所报警求助。

  民警带领协警迅速赶到现场。这是一幢三层居民楼,蔡女士的母亲单独住三楼。蔡女士没有大门钥匙,开锁师傅过来也需要半个小时。

  老人家万一真出了事,时间可耽误不得。身手敏捷的协警赖孟志,沿着防盗窗爬上三楼探门。

  三楼没有防盗窗,赖孟志爬上阳台后,一脚踹开门进入屋内。屋里没有人,老太太不在家。怎么回事?

  “你们在做啥?”大家正为找不到蔡女士母亲发愁时,身后传来一个老人的声音。蔡女士回头一看,正是老母亲。原来,老人大清早出门,顺路拐到几个老朋友家坐了坐,忘了蔡女士来的时间了。

  幸好只是虚惊一场。蔡女士连连向民警和协警道谢。

  通讯员胡黛虹 王琼萱 钱江晚报 记者王波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