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男子没等来漂亮的女网友 等来两个拿刀的大男人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7-16 10:16:09

  只是想见个女网友,却被持刀绑架,20多岁的小夏吓得直挣扎,一不小心,脖子也被划伤,现金和手机也都被抢去了。

  但小夏哪里知道,这场声势浩大的绑架居然出自堂哥之手,堂哥找人扮女网友,绑架,只是为了教训教训他这个不太听话的小堂弟……

  近日,慈溪市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4人预谋劫持并索要钱财的案件,小夏的堂哥被判11年6个月。

  夜里见女网友

  谁知被持刀劫持

  去年10月31日晚,小夏正在上网,这时他的QQ一闪一闪叫了起来。小夏点开一看,原来是一个叫“小天使”的女网友要加他。

  一看是女孩,小夏就跟对方聊了起来,从兴趣到工作,两个人聊得还蛮开心的。

  11月3日晚上10点左右,小夏再次上网时,“小天使”约他一起出去玩。

  既然女孩邀请,小夏也就屁颠屁颠地去了。

  但是到了他们相约的地点,“小天使”一直没出现,小夏就耐心地等。没多久,一个男的朝他走过来,向他讨根烟抽,小夏正要掏烟给他,谁知道对方趁机拿刀用胳膊勒住了夏的脖子。

  小夏哪里见过这阵势,拼命挣扎反抗,在这过程中,他的脖子被划出血,慌了神的小夏再也不敢动了。

  男子把小夏带到路边花坛,“又来了两个男的,把我划伤的那个人,还让我把身上的钱都掏出来。”小夏说。

  之后,小夏按要求坐上摩托车,被带到崇寿的一处农田。

  到那以后,划伤小夏的男子让他打电话给家里,让他说自己犯事了,要5万元私了。后来,那人又让小夏打电话向表弟借2万块钱送到崇寿急用。

  惊恐中的小夏照做了。然而就在他们等待家人送钱来的时候,那人在电话里不知道跟谁说了什么。最终,男子放弃绑架,让小夏打电话给家里人来接他。打完电话,那人就拿走小夏的手机,骑着摩托走了。

  女网友是堂哥找人扮的

  绑架就为教训教训他

  经过侦查,警方锁定了4个案犯目标,均是外省来慈人员,4人最终被一一捉拿归案。

  “我又不是富二代,为什么要绑架我?”听了被抓回来的人的供述,小夏郁闷死了,因为这场见女网友被绑架的戏是堂哥阿明导演的,原因,就是他不够听话,堂哥看他不爽。

  22岁的贵州人阿正(化名)供述,当时,30来岁的阿明找到他、阿田和阿番(均化名),说堂弟得罪了他,让大家一起从堂弟身上搞点钱。

  于是,阿正申请了QQ号,取名“小天使”,加小夏为好友,并假装女孩子与其聊天。一天,小夏问“小天使”起床没,阿正让一女老乡用语音回复,以博取小夏的信任。

  11月3日晚上,4个人聚到一起,“小天使”约小夏当晚到新区某地见面,阿正上前挟持,阿田、阿番帮忙,堂哥阿明则一直通过电话指挥。

  虽然放弃绑架

  但已构成绑架罪

  当天,阿正看到小夏的脖子被刀划出血后,打算送小夏去坎墩医院,三人坐上摩托车,阿番则去找阿明。

  沿着浒崇公路骑到半路,阿正打电话给阿明,阿明就让阿正找个地方先把人放下来再说。于是,三人来到新海公司附近一处农田。其间,两人商议,先打算向小夏家里要5万,后来又改为要2万。

  凌晨三点左右,在与阿明的通话中,阿正了解到小夏家里已经报警。在场的阿田听到后,立马要跑。

  “当时自己也有点怕了。”阿正说,最后,阿明的意思是,拿不到钱就把人放了吧,于是阿正便放走了小夏。小夏身上的800元钱,阿正拿了500元,其余的300元均分给了其他3人。

  阿明、阿正和阿田三人均犯绑架罪,阿明与阿正均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6个月,并处罚金11000元;阿田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5000元。阿潘另案处理中。通讯员 魏溪 徐杰丰 钱江晚报 记者 邵巧宏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