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35岁的老房子钢筋外露 住户心慌:我们住着安全吗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7-16 10:16:09

楼梯边随处都能看到粉刷层脱落的场景。

  由浙江岩土基础公司做出的鉴定报告

  昨天,家住江北区槐树路176号1幢的苑师傅拨打本报热线96068反映:台风天小区楼道内出现了墙面破裂,钢筋也都露出来了,居民们都很害怕出事故,希望记者能关注报道。

  这幢楼安全吗?是否属于危房呢?钱江晚报记者接到热线后立刻前往采访。

  现场:35年的老房

  粉刷层脱落,钢筋外露

  昨天上午10点多,记者在槐树小区内找到了1号楼。这幢居民楼高6层,有5个楼道口,60户人家。

  苑师傅领着记者走到第三个楼道口,上到3楼,就能看到前往4楼楼梯旁,原本的白墙墙面的粉刷层有很大一块脱落了,露出了里面黄色的沙土,其中一部分看起来比较严重:面积比家中洗脸池大一些,黄色沙土都掉光了,四五个砖块露了出来,还看到了两节钢筋,手指粗细,有生锈的迹象。

  苑师傅住在306,据他介绍,房子建造于1980年,1987年他住进来的,其实几年前楼道口还有自家屋内的白墙墙面就已开始脱落,起初墙皮发鼓,用手一碰粉刷层就掉了,里面的沙土感觉挺酥的,砖块有的就露了出来。

  “这次最厉害,7月12日,我在家中突然听到哗啦啦的声音,打开门,探头出去,就看到目前这幅景象。”

  “出事的徐戎小区房子有20多年历史,我们这个房子历史更久,有35年了,现在连钢筋都露出来了,我感觉挺危险。”苑师傅诉说着自己的担心。

  为了证实自己对于房屋安全的判断,苑师傅特意拉着记者走访了相邻的两个楼道口,从一楼走到三楼,确实也都能看到粉刷层脱落,露出了砖块。

  7月13日,苑师傅曾拨打市长热线,后来有工作人员联系他,他也不太清楚对方的身份,只知道7月14日有几个人上门对他家进行了检测。

  苑师傅表示,他就是想知道,现在住的这幢房子到底安全不安全?会不会突然倒了?

  检测:勘察报告显示

  对房屋整体结构没影响

  带着苑师傅的疑问,钱江晚报记者先找到了新纪元物业槐树小区管理处,一提到176号1幢的事,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知道的知道的,而且事情其实已经有了结果。

  随后,工作人员递过来一份写着《槐树路176号1幢楼现场勘察报告》,并表示,根据这份报告,房屋目前应该是没问题的,本周内,他们将安排人员对有问题的地方进行修缮。

  记者看到,《槐树路176号1幢楼现场勘察报告》的落款写的是:浙江省岩土基础公司,时间是7月14日,报告说这幢楼经过现场查看发现的问题包括三方面:

  这幢房子是1980年建造目前等级为四级的砖混结构的多层建筑,外墙粉刷层有部分起壳、脱落的现象,未发现明显的房屋沉降、倾斜的痕迹;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