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34天30万元 36岁温州辣妈从南极玩到北极点(图)
稿源: 浙江在线  | 2015-07-17 10:55:37

34天30万元 36岁温州辣妈从南极玩到北极点

34天30万元 36岁温州辣妈从南极玩到北极点

34天30万元 36岁温州辣妈从南极玩到北极点

浙江在线7月17日讯前几天,36岁的市区人黄雪苗结束了她长达20天的北极之旅。至此,她也完成了半年到达地球最南和地球最北的梦想。

今年1月1日,黄雪苗出发到南极,到7月2日抵达北极点,短短半年时间,她环绕了地球一圈。

最让黄雪苗自豪的是,1909年至今,全世界仅1万多人抵达北极点,而她也成为全球极少数到达北极点的旅行者中的一位。

南极和北极点,合计34天,花费近30万元,这对于黄雪苗来说,是生命中两次最伟大的旅行。而这么大的跨度,连她自己都感到吃惊。她游玩南极和北极点的想法是什么?南极与北极点有着什么区别?在地球的两端,她做了些什么?前天,在温州晚报和浙江女主播电台合办的FM105.3《直播温州》直播室,黄雪苗向我们讲述了她游玩南极和北极点的精彩故事。

站在南极的冰天雪地上

她的内心却是春暖花开

记者:雪苗你好,可以自我介绍一下吗?

雪苗:我是个射手座,天生喜欢冒险,所以我很热爱旅行,喜欢在旅行的时候思考以后的路该怎么走。我的工作职务是市区一家网络公司的总经理,因为工作相对自由,走出去的时间也会多一些。

记者:可以说一下今年1月份踏上南极的故事吗?

雪苗:今年元旦,我和我先生一起出发去南极。南极留给我们的印象就是:浩瀚无边的冰雪原野,憨厚呆萌的企鹅精灵,纯洁清新的大气与水,还有那肉眼可见的星星最多的天空。那次同行的178位“鹅友”来自世界的各个角落,最小的才6岁。我们一起登上了庞洛日丽号邮轮,在冰天雪地中向南极圈前进。

1月6日,我们的船到达南纬60度以南,这意味着我们进入了南极圈。我兴奋地在甲板上舞动着五星红旗、拍照。虽然当时南极处在冰天雪地,但是因为梦想的实现,我的内心却是春暖花开。

1月7日,我们全副武装登陆南极,在雪山之巅,有队员跟着企鹅共舞;有姑娘将外衣瞬间脱掉,穿着比基尼傲立雪山头;有小伙子向心爱的姑娘求婚,感觉浪漫极了。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先后登上尼克港、天堂湾、佩雷尼奥岛、梅尔基奥尔群岛、半月湾等冰滩雪原。这段时间的南极没有黑夜,有时我们会发现太阳和月亮同时在天空,让我们忘了今夕是何年。

南极企鹅海狮海豹众多

北极点遇见11只北极熊

记者:去过了南极,为什么在半年内又去了北极点?

雪苗:南极跟企鹅共舞的时候,我心里就萌生了去北极点的念头。世界真的比想象中的大好多,到底有多大?我想去看看。而我也想去北极点再看看那边的风景和南极有何不同。之后我就跟先生提出了去北极点的想法,他非常爽快地同意了。他说,趁年轻,想去就去吧。

记者:那么北极点和南极有什么区别吗?

雪苗:比较明显的区别是动物不同吧,南极可以看到很多企鹅、海狮、海豹,不过北极点的动物不多,我们全程遇见了11只北极熊。

乘破冰船抵达地球极点

唯有眼泪表达内心喜悦

记者:到北极点后,有什么好玩的故事吗?

雪苗:北极点之行的团队一共100多人,也是来自世界各地,中国人只有19人。6月26日,我们100多名游客集合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第二天,我们从赫尔辛基包机至俄罗斯军用港摩尔克斯不冻港,并登上“50年胜利号”核动力破冰船,这是全球唯一可以商用载客到达北极点的船只。登船之后的5天,我们在来自世界各个领域的专业和科学家们组成的探险队的带领下,在北冰洋一路飘荡,破冰而行,于7月2日终于抵达北极点。在正北极极点90度的厚冰上,我们举行了登顶仪式,进行了冰泳、烤肉、热气球等庆祝登顶活动。

记者:那时你很兴奋吧?有第一时间跟你先生分享这份喜悦吗?

雪苗:我得知1909年至今,仅约1万多人搭乘破冰船抵达北极点,我觉得自己好荣幸。我给我先生打了个卫星电话,在电话里我大喊着:老公,我到北极点了!可是,他的回答很平静,哦了一声就没下文了。

记者:在北极点你还做了什么吗?

雪苗:其实很多人会在北极点做一些极具反差的事情,比如裸泳、拍比基尼照片,不过我都没有做这些事。在人生梦想实现的瞬间,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找个角落静静地哭一会儿。那个时候,只有眼泪才配得上这晶莹剔透的北极点。

第二天一早,当我推开房门的时候,看到领队贴在我门上的一张纸,纸上写着:除了南方,我们无处可去。那一刻,我的心豁然开朗,我们的人生何尝不是这样,面对生活中所遇见的各种瓶颈时,除了勇敢,我们别无选择。

未来希望出一本游记

名叫《咖啡猫游天下》

记者:接下去有什么旅行规划吗?

雪苗:我和我先生都喜欢旅行,从女儿出生后,我们开始三个人的旅行。

女儿的幼儿园毕业旅行,我们仨去土耳其玩。

未来,我希望自己会有更多的时间在路上,做最美的自己,在适当的时候,我会出一本游记,名字就叫《咖啡猫游天下》。

(图文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 首席记者 张银燕 摄影记者 李立)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