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浙江省重点项目建设“半年红” 完成投资1751亿元
稿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 2015-07-19 08:33:33

浙江在线07月19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陈文文)随着2015年时间过半,从省重点项目建设的一处处工地传来好消息:今年1到6月,全省共完成投资1751亿元,同比增长19.6%;完成全年计划的61.2%,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9.4%。

在集中开工的强力推动下,一大批新增项目破土动工。今年上半年,全省新增省重点建设项目开工255个,开工率创历史新高,达68.2%,同比提高14.7%,湖州更是创下新增项目开工率74%的新高。

产业类项目表现抢眼。“我们在和市场抢时间。”湖州微宏动力系统公司有关负责人称,年产260MWh锂电池系统项目自6月1日开工以来,全力加速建设进度,投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额18亿元。在桐庐,海康威视安防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进入室内装修阶段,计划今年11月正式投产。

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产业投资表现亮丽,上半年工业和服务业项目完成投资745亿元,同比增长41.9%,完成了全年计划的74.1%。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项目也呈较大幅度增长,半年完成投资255亿元,同比增长26.4%。

为了及时给重点项目“输血”,在日前召开的全省重点项目“银项对接”会上,18个项目与银行金融机构现场签约,包括舟山绿色石化基地4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全省特色小镇建设项目、“义新欧”铁路物流中心和国际陆港园区配套设施项目、新昌钦寸水库项目、温州市域铁路PPP项目等,签约金额达2156.5亿元。

“店小二”式的政府全程服务也助推了省重点建设项目快速推进。如湖州提前介入项目用地前期,想方设法预留项目规划空间,为苕溪清水入湖、湖织大道改造提升等一批重点项目的顺利落地创造条件。此外,我省还通过信用体系建设、政府特许经营权招投标制度建设等,提高重点项目的效益和质量安全。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