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女子宁海游玩跌落悬崖 救援队成功救人脱险
稿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2015-07-20 08:48:42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龚振岳 通讯员 汪洋

  天气转热,很多人选择上山、去水库纳凉,却很少会意识到背后存在的安全风险。18日晚,30岁的小童前往宁海岔路白溪水库游玩,由于山上道路狭窄,不慎从悬崖跌落到半山腰。所幸在消防、民警和水库工作人员的合力救下,目前小童已在医院接受救治,并无生命危险。

  据现场参与救援的消防人员小汪所说,18日晚上7点05分左右,他和战友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就看到小童一个人躺在高约20米的半山腰上,仰面躺卧,一动不动。救援人员跟她说话,她也只称自己是出来游玩,不小心才掉下来的。其他并无多言。

  救援人员顺着救生梯爬到半山腰。根据现场观察,小童的大腿骨折严重,出血量比较大,腰部无法确定受伤程度,不能随意翻动。为了不大幅度晃动伤者的身体,救援人员在半山腰用镰刀砍掉树枝和杂草,成功劈出了一条救援路。

  小汪说,先不深究小童到底为了什么一个人大晚上跑去山上,一些非专业“驴友”和普通市民也要谨记教训。他建议大家夏季纳凉一定要选择人多、熟悉的路线游玩,保证自身安全。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