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从小拉扯自己长大的姑姑是毒贩 协警悄悄发短信
稿源: 都市快报  | 2015-07-20 09:03:56

不是母子,感情却胜似母子,多年之后,“母子俩”却一个成警一个成匪,北仑法院刚刚审结一起这样的案件,让人感慨人生如戏。

北仑小幸26岁,从小父母离异,母亲远走他乡,父亲为了养家外出打工,小幸被托付给姑姑抚养。

小幸说,自己很幸运,姑姑把他当亲生孩子看待,而自己也把姑姑当亲生母亲一样,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报答这份养育之恩。

2012年,小幸大专毕业,进了北仑一派出所当协辅警。今年1月的一天,小幸一大早接到工作指令,和民警去抓捕一批涉嫌贩毒的犯罪分子。

这是公安部督办的重大案件,北仑警方对此次抓捕做了精密部署。为了不走漏风声,民警直到去抓捕的路上才让小幸等协辅警看犯罪嫌疑人的照片。

当小幸看到这批照片时,一下子蒙了,里面居然有一张自己无比熟悉的脸,那就是姑姑!

小幸说,当时自己怎么都不敢相信,一直那么善良温和的姑姑会是毒贩,但从多年的从警经验判断,警方实施抓捕,一定掌握了十分牢靠的证据。

“姑姑对我来说比妈妈还亲,从内心而言,我肯定不希望她被抓”,小幸说,正是在这个念头的驱使下,他悄悄给姑姑发出两条通风报信的短信:“为什么你会在我们的抓捕名单里?你到底有没有犯罪?”

短信刚发出,小幸就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一旦姑姑将此次抓捕行动告诉犯罪团伙其他人,警方的所有部署将前功尽弃。

小幸当即向领导坦白了真相,所幸抓捕行动并未受到影响,小幸的姑姑和同伙都顺利归案。

虽然及时自首,但小幸已涉嫌犯罪。上周,北仑法院以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罪判处小幸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2年。而他的姑姑因涉嫌贩卖毒品,将面临无期徒刑以上的刑罚。都市快报 通讯员 杨魁及 记者 蒋煜明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