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跨境邮包中的配件组装起来竟是把真枪
稿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2015-07-22 07:37:24

李辉(化名)最近后悔莫及。没想到自己的一个小爱好,最后让他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今年1月,宁波海关侦查发现,从台湾邮寄入境到宁波的多个邮包中,藏有枪支配件。这些邮包中装有拐杖、不锈钢衣架,管口用类似泥土样的物质封堵,里面不仅有枪管等配件,还有大量铅弹。这些配件经过组装,可以拼出整支气枪,并且具备击发能力。更重要的是,这些邮包均为同一收件人。

6月3日,经过部署,宁波海关缉私局联合宁波市刑侦支队开展查缉行动。现场抓获嫌疑人5名,查获4支完整的枪支,以及枪支配件若干,另有大量铅弹,及制作弹药的工具2套。后经鉴定,其中2支是以压缩气体为动力的发射弹丸的枪支,具有致伤害力。

经过审讯,一个枪支发烧友因危险爱好走上犯罪歧途的脉络逐渐被理清。这个人就是李辉。

李辉从小喜欢打鸟,还加入了一个气枪爱好者QQ群。今年3月开始,他委托朋友不断买入枪管。短短一年多时间里,他经手的枪不下6支。他还买了制作铅弹的设备和原材料,DIY起了铅弹。被抓时,他手上一支新枪刚组装完成。

近日,李辉因为走私枪支弹药,被宁波市检察院批捕。这是宁波海关今年以来查获的第二起走私枪支弹药案。(钱江晚报记者 李华)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