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10岁娃留在驾驶室 糊涂老爸自顾自吃饭去了
稿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2015-07-22 07:39:00

7月20日,媒体报道了海曙区一位爸爸把5岁女儿落在奥迪车里的事儿。就在那天中午,鄞州区也出现了一位粗心爸爸,把10来岁的儿子独自留在驾驶室半个多小时,自己回家吃饭了。多亏鄞州交警大队大嵩中队执勤的林警官及时发现,抱出了孩子。

昨天,林警官向钱报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

7月20日中午12点左右,我在鄞州咸祥镇中路进行违法停车整治,突然发现一辆蓝色货车违规停在路上,就准备做违法停车抄告。

刚走近货车,通过车窗我看到驾驶室好像有小孩的头在晃动。凑前贴着玻璃往里看,的确有个约10岁左右小孩在驾驶室玩耍,好奇地左按按右碰碰,时而摆弄方向盘,时而按几下汽笛喇叭。

一看车内没有大人在,我心里咯噔一下,拍拍窗和男孩打招呼,示意他把车门打开。

小男孩打开车门后,我往驾驶室里看了一下,确认就他自己,货车的钥匙还在启动位置。

当时是中午,天气很热,小孩子的脑门已经全是汗珠。我赶紧把小男孩抱下车,问他大人去哪里了。

小男孩吞吞吐吐地说爸爸好像是去充电话费了,不过蛮久了,不知道去哪里了。

我赶紧看了下车牌号码,想通过警务通联系上孩子爸爸,但电话一直没人接。

没办法,我带着孩子到周边手机店寻找,找了半天也没找到。

过了半个多小时,一个男人气喘吁吁地跑了过来,他说,车子和孩子都是他的。

男人姓蔡,安徽人,他说,自己长年在外跑车,与孩子聚少离多,这次孩子放暑假了,就带他一起跑车,想多陪陪他。

他告诉我,手机没有费了去手机店充,充好费,想起自己还没吃中午饭,而儿子已经吃了不少零食饱了,就一人回咸五村的暂住房吃饭去了。临走前,他心想就离开一会儿,车子也熄火了,应该没事的。

把孩子单独放驾驶室却没拔车钥匙,林警官严厉地把蔡师傅批评了一顿。听完林警官说的各种教训,蔡师傅也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怕,他保证再也不会犯这种失误了。当然,违法停车的行为肯定少不了处罚。(钱江晚报记者 李竹青 王丹静)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