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国际金价跌至5年新低 宁波投资者纷纷进场抄底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7-22 09:58:50

  股市逐步趋于平稳,黄金市场又迎来大幅震荡。

  本周一,黄金这个逐渐被投资者淡忘的投资渠道,再次抢得头条。当天早上,国际金价出现闪电崩盘,一度跳水5.5%,盘中击穿1100美元每盎司关口,创下了5年来的新低。

  黄金白菜价,吸引不少投资者再次回到金市,入场抄底。连日来,宁波市场上就出现了不少“土豪级”投资者,甚至有投资者豪掷600万元购入20多公斤投资金条。

  国际金价闪崩

  黄金价格创下5年新低

  本周一早上9点30分左右,在没有任何利空消息的情况下,现货黄金意外短线崩跌,一度跳水5.5%,盘中击穿1100美元关口,跌至五年最低位。

  据福汇交易系统,现货黄金在9点29分暴跌近60美元,至1071.28美元。这是现货黄金自2010年3月26日以来首次跌穿1100美元。昨天,金价虽然有所回升,但是依然处于低位徘徊。

  “黄金这段时间一直在下跌,但是前期都是阴跌,没想到周一会突然迎来暴跌。”宁波一位黄金分析人士说,以往,如果黄金一天下跌10美元,已经是非常大的跌幅,没想到周一会下跌五六十美元。他开玩笑说,再跌,就跌破黄金的开采成本价了。

  据外界分析,引发金价下跌的因素包括对希腊债务危机担忧的消退和中国股市的大跌。此外,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也起到了助涨作用。上周末,耶伦证实,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上调短期利率。

  国际金价跌至5年新低,市场上,各种投资金条和金饰品也卖出了白菜价。

  “好几年都没有这么便宜过了。”昨天,记者在宁波第二百货商店的中国黄金店内看到,店内投资金条的零售价为每克236.3元,基础金价为每克222.3元。

  店内销售人员说,19日,基础金价还是228.8元每克,到20日就跌到了222元,每克相差将近7块钱。

  投资者纷纷进场抄底

  有投资者豪掷600万购金

  金价卖出白菜价,让早已淡出人们视野的黄金,又成为投资者的焦点。不少投资者已经按耐不住,进场抄底。

  “周一金价暴跌那天,就有很多投资者来买黄金,我们店里重一点的金条,都被一扫而空。”宁波二百中国黄金运营部主任王勇说,这些投资者,大部分都是前期买过黄金,趁着金价下跌来补仓的。

  他介绍说,其实从本月开始,因为国际金价跌破1150美元,已经有不少投资者入场抄底。上周末,就有一位投资者花150多万元,购买了6公斤投资金条。

  王勇说,与去年同期相比,7月以来,该店的黄金销量同比上升了50%。而且他发现,黄金销售上升,和股市行情也有一定的联系。“前段时间股市好的时候,我们宝石类产品卖得好。6月下旬以来股市下跌,投资金条销售有了明显起色。”

  不过,也有投资者抄底,结果抄在了半山腰。

  记者了解到,前不久,宁波曾有投资者豪掷600万元,拎走了20多公斤的投资金条,当时的金价每克为250多元。相比目前的金价,每克已经跌去20元左右。

  初步估算,这名投资者可能已经浮亏40万元左右。

  至于2013年抢金大潮中入场的中国大妈们,按照当时将近300元每克的金价计算,如今每克已经跌去五六十元,亏损可能达到20%。

  “相对而言,目前金价肯定是处于较低点位,打算投资黄金的市民,不妨分批买入。”一位黄金分析人士表示,就黄金目前的价位而言,下跌的空间有限,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投资偏好,进行适当配置。钱江晚报记者 李华 

【编辑:郭静】